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入读控制中学须上网填表格‧14日截止申请。家长多不知情




2012/10/06 星洲日报/北马版


 
家长登入http://www.sekolahmalaysia.com后,
点击“申请寄宿中学或控制中学”的连接
(红圈內),再根据指示填写表格。
(图:星洲日报)
(檳城)要让孩子在2013年入读控制中学的家长需注意,除了到各自属意的中学填写申请表格外,家长还需要上网另外填写另一份电子表格申请,否则,孩子將失去入读控制中学的机会。

教育部是在今年9月中发出申请入读控制中学的电子表格,填写电子表格的新措施,也涵盖申请明年就读特殊教育班、寄宿中学、技职中学中四班等的申请者。

这也意味各源流的受控制中学,包括有意申请就读檳城钟灵中学、檳华中学、大山脚日新中学、北海钟灵中学、檳城大英义中学、武吉占姆中学、檳城圣乔治女中、大山脚中学等的小六毕业生,都必须上网填写表格。

多数家长不知新措施· 纷纷致电教育局查询

这项概括全国的网上申请程序將於1014日截止,而且,大部份家长並不知道教育部的新措施,有者获悉新措施后感到一头雾水,纷纷致电教育局查询。

在教育部的新措施,没有填写电子表格的小六毕业生,即使考获优异的成绩也会错过申请的机会,至於不曾上网申请的小六毕业生,不得进入董事介绍班。

檳州4所受控制华文中学· 董事会愿助家长上网申请

为了方便家长提出申请,檳州4所受控制华文中学的董事会,乐意为不便上网的家长,提供所需要的协助。

钟灵中学和檳华中学董事会昨日同时发出文告,提醒家长1014日之前上网为孩子申请就读控制中学。

文告说,檳州4所受控制华文中学已达致共识,家长除了可向孩子就读的小学查询,4所华文中学的董事会也欢迎家长亲自到学校寻求帮助。

申请入读以下受控制中学,要上网填表格:

 ●檳城钟灵中学
 ●檳华中学
 ●大山脚日新中学
 ●北海钟灵中学
 ●檳城大英义中学
 ●武吉占姆中学
 ●檳城圣乔治女中
 ●大山脚中学

网上申请就读控制中学基本程序:

 1.家长可登录:http://www.sekolahmalaysia.com/

 2.点击“申请寄宿中学或控制中学”的连接

 3.输入孩子的小六评估考试编號和父母或监护人的身份证號码。无法登入的家长可返回孩子的学校查阅学生资料是否已更新

 4.顺利登入后输入学生的课外活动记录等资料

 5.完成並发送后打印一份副本,带回孩子的学校让校长核准(星洲日报/大北马)

(转载自:星洲日报/地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