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加叻华校学生严重下滑‧一年级新生只够开2班


2012/10/10 星洲日报/东海岸


 
加叻武吉丁丁园坵的竞智华校將在明年搬迁
到蒲种,加叻华校將成为加叻唯一的华校,
但是一样面对学生人数逐年滑落的窘境。
(图:星洲日报)
 
(彭亨加叻9日讯)加叻华校学生人数有减无增,报读明年一年级的新生人数暂时只有区区56人,只能开两班,而且隨著今年96名六年级学生毕业,3班的班级已不復再,將成为历史。

加叻华校校长顏梅珠受访时表示,早在几年前,加叻华校还保持每年级开设3班,但是这几年的学生人数一直滑落,每年级平均只有將近70人,只能开2班。

“今年六年级共有96人,这也是本校最后一个开设3班的班级,隨著学生来源减少,未来恐怕也再也无法开设3班了。”

该校今年96人毕业,如果明年新生只有56人,那么也意味著该校的学生人数锐减了40人,非常严重。

加叻华校全校有434名学生,如果加上学前班50人,共有484人,已跌破了500人的纪录。

准备就读华校· 学前班吸引友族

加叻华校学前班的5岁和6岁学生共有50人,吸引了不少友族同胞把子女送到学前班,为进入华校求学作好准备。

顏梅珠表示,友族家长皆认为华校的师资和纪律良好,因此选择把子女送到华校求学,同时也多学习一种语文,使该校的友族学生有增加的趋势。

少生育影响招生

另外,顏方梅珠表示,虽然加叻的屋业蓬勃发展,人口增加,但是都是老年人和中生代佔多数,很少年轻人回流,再加上华裔减少生育,都影响了华校的招生,也令校方感到无奈。(星洲日报/东海岸)

(转载自:星洲日报/地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