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龙子龙女升中学 课室受限须筛选 独中新生爭名额




2012/10/26 中国报/地方版


报导:黄富有

(吉隆坡26日讯)近年独中教育愈受欢迎,加上適逢龙年出世的孩子即將升上中学,雪隆各独中的明年度报读人数都比往年增加,有者更因校舍限制,不得不拒绝过半报读的新生。

雪兰莪与吉隆坡各別有4家独中,每年皆因报读者太多,而必须经过入学考试筛选新生。

《中国报》抽样电访雪隆各独中校长了解今年新生报名状况,大部分学校的报名者都比往年多,也有学校儘量录取比往年更多的学生,惟碍于校舍不足,无法悉数尽录。

3独中未办入学试

至目前为止,吉隆坡区除了坤成中学已公佈新生录取名单,另三所独中尚未进行入学考试,没有准確的新生数据。

坤成中学也因为新校舍启用,空间大幅度提升,今年录取的新生人数高达900多人,比往年多,惟校方估计正式报到的录取者会减少,学校目前预计开16班。

尊孔独中方面,目前已有600人报名,不过预计录取名额只有400人左右,入学考试將刷掉三分之一的学生。

据了解,该校也正进行扩建计划,增建课室以在日后容纳更多学生。

循人独中方面,报名人数再次增加,惟该校也因为校舍问题,最多只能录取550人,逾1200名报读者中,將有超过一半的人被刷走。

吉隆坡区规模最大的吉隆坡中华独中,报名人数也因“龙仔龙女”关係,从往年的1500人左右,增至今年2000多人,不过因该校已饱和,录取的人数限定1100人。

巴生兴华.不打算另开班

★代表

本校2013年录取新生的人数爆满,报考人数多达1800多人,招生反应非常热络。

学校將为新生开设11班,每班最多可容纳50人,换言之,只会在报考人数中录取500多人,並暂时不打算另外开班。

循人中学.最多录取550

★校长曾贤瑞

今年报读我们学校的新生差不多有1200人,但因为课室不足,我们只能录取不到一半的人。

我们会在113日举行入学考试,加上保送生,最多是550名学生。

巴生光华.学生人数饱和

★校长黄金贵

我们校地不足,学生人数也已经饱和,明年新生的人数估计会录取245名,比去年稍多。

目前大约还有80多个名额,今年的新生报名也比去年多。

尊孔独中.这次新生最多

★校长潘永强

今年报读学生非常多,目前已有600人报名,相信还会陆续增加。

不过,我们学校只能录取大概400名,入学考將在114日进行。

我们会开9班,7班是初中一,2班基础班。

这是我们近年来新生报名最多的一次。

坤成中学.初中一开16

★校长魏瑞玉

我们新校舍建竣后,可招收更多新生,目前已公佈新生人数,大概900人左右。

我们估计可能会有一些录取者不会来报到,明年初一大概开16班。

目前全校有2850名学生,到明年开学后会上升到3000多人。

巴生滨华.只剩10个名额

★校长吴丽琪

我们还在招生中,不过名额已所剩无几,我们初一新生名额有450人,开10班,目前只剩约10个名额,预备班方面则有72名额共2班,名额也剩不多,很快就要截止报名。

我们是根据学生成绩筛选,今年报名的人很多,不过本週相信会截止初一生的报名,预备班则会在11月截止。

隆中华.2000多人报名

★校长方成

今年有2000多人报名,比去年1500人多500人,我认为是龙年子女多的关係。

我们学校很多年前已饱和,最多只能录取1100名新生左右。

如果学生的小五及小六全年总平均有80分的话,可以保送,不然就需通过入学考试。

暂时我们学校还未进行扩建,无法增加录取名额。

(转载自:中国报/地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