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高中355人初中466人 华仁中学821学生参加统考



2012/10/21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峇株巴辖20日讯)峇株巴辖华仁中学今年共有821名学生参加独中统考,其中有355人报考高中统考,466人报考初中统考。

由于考生人数众多,校方除了安排高中考生在礼堂应考,初中考生在体育馆应考,也特特别开放7间课室作为考场。

峇株巴辖五校董事会的多名理事,今日在董事长陈大锦的带领下,与校长陈蔚波、副校长李家宏及潘德福一起巡视考场。

出席的其他董事包括署理董事长张强进、副董事长何星富、冯锦丰、董事张美思、郑子明及苏立兴等。

另一方面,为使考生专心应考,校方也特地安排校内的其他学生,在同个时间参与校内考试,以确保校园的清净。

580新生缴费注册  明年开12初一班  3个基础班

峇株巴辖五校董事长陈大锦透露,截至目前为止,华仁中学已接受580名新生缴费注册,并将于明年为他们开设12个初一班级及3个基础班级。

他指出,在这3个基础班级之中,两班将根据校方已推行的经典教育班模式上课,一班则将采取小班制上课,以确保教师能花更多时间专注于单一学生的学习进度。

他说,除了为新生开设15个班级,有两班经典教育班的学生也将于明年升上初一,届时华中的学生人数预料将会突破3千人。

另一方面,陈大锦也透露,经过讨论,董事会已决定为华中教职员提供每人大约150令吉的生活津贴,以减缓最低薪金制与通货膨胀对他们造成的生活压力。

陈蔚波:教育成绩落後生 开新班小班制教学

华仁中学校长陈蔚波透露,为了照顾不具学术倾向、成绩与其他学生有太大差距的学生,校方将于新学年以小班制教育这类学生。

她透露,校方在过去已开办经典教育班,甚至为有关学生多办一年的基础班,但仍有一些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结果无法顺利念完初中。

她指出,为了协助这些赶不上其他同学或无法适应正规教学模式的学生,校方决定让他们以小班制上课,并且对他们的课程做出改变。

不按常规上课及考试

她说,这个班级将不按常规上课及考试,虽然学生依然会学习各种科目并且接受评估,但有关课程不完全根据统考的教学纲要,学生在完成4年课程后也不必参与初中统考。

她指出,这个班级的最大特点是老师将放缓教学、加强学生对于语文的掌握及加入更多的实践(手动)课程,并且确保学生掌握所学及有所进展后才会进阶学习。

她表示,校方希望透过这样的改革,让这群学生在他们的能力之内,尽量学习更多的东西,并且加强他们的信心,避免他们因不如同学的挫败感而放弃升学。

据她透露,校方只开办一个这样的班级,学生人数限定在20人,目前校方已召集学生家长进行办学说明及了解家长的意愿,其中有不少家长已为孩子缴费注册。

转载自: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