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关丹独中风波:须按独中標准考统考



2012/10/14 东方日报/国內版


吉隆坡1 3 日讯) 吉隆坡中华独中副董事长林耀仁表示,关丹中华中学必须以董总標准办校,相信董总会批准该校学生报考统考。

他说,关丹中华独中目前面对的最大问题是董总不批准该校统考,以致招生时会受到家长的质疑。

按批文不受接纳

他指出,儘管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关丹独中可以报考华文独中统考,但统考是董总的考试制度,不是政府能决定的,所以最后还是要看董总。

「公开(向董总)施压又过份,公开要求又矮了一节。」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早前强调,若关丹独中坚持以教育部发出的批文作为建校基础,董总不能承认和接纳它是一所「华文独中」,也不能让该校学生报考统考,以免对国內60所独中造成无法估计的伤害。

林耀仁今早为第1 0届《中华杯》小学男女篮球邀请赛主持开幕礼后,在记者会上表示,会继续爭取教育部修正关丹独中批文。

对于筹募建校基金,林耀仁表示这有赖董事部成员的各別意愿,是否捐款是自由决定的。

隆中华董事部协助

询及隆中华董事部会否派代表出任关丹中华独中董事部成员时,隆中华校长方成说,待董事部11月底召开会议后再定夺。

他表示,关丹独中的董事部日前成立后,有来函建议隆中华董事部派35人加入其董事部。

「原则上隆中华董事部已经议决从旁协助他们(关丹独中)建校。校务和教务的细则, 隆中华有按时和对方保持密切的联繫,以提出意见让他们考量。」

他也强调, 隆中华只是「客」,从校务、技术、办学理念和教务安排等层面来协助关丹独中。

邹寿汉:须实行「三三学制」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只要关丹中华中学则实行「三三学制」(初中和高中各3年),该校学生就符合资格报考统考。

「只要学生符合参加独中统考的条件就可以参加考试。」

2学制无法並存

邹寿汉接受《东方日报》电访时称,三三学制是参加统考的基本条件,符合的学生自然可以参加考试。

他说,关丹中华中学要办成独中,本身要去看批文。

他早前已解释, 批文內容阐明,关丹中华中学採用的是5年制的政府中学综合课程(K B S M),而华文独中则实行三三学制,两种制度无法並存。

就两学制所引起的衝突,邹寿汉表示,由该校自己去解决。

「我不从批文看了。这间学校是否符合条件,他们自己去决定,自己去解决问题。」

邹寿汉曾表示,若关丹中华中学以教育部发出的批文作为建校基础,董总不能承认和接纳它是一所「华文独中」,也不能让该校学生报考统考。

(转载自:东方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