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申办华中分校委会:慕尤丁到访‧昔华团应出席后日交流



2012/10/18 星洲日报/地方版


 
昔加末申办华中分校协调委员会促昔加末
华团委派代表出席20日与慕尤丁的交流
会,坐者中为徐来兴。(图:星洲日报)
(柔佛昔加末17日讯)昔加末申办华中分校协调委员会促昔加末华团委派代表出席20日在亚罗拉励志华小举行,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的交流会。该会今日也表达希望慕尤丁能够在交流会上,给予申办昔加末华中分校给予明確答案的意愿。

昔加末申办华中分校协调委员会署理主席徐来兴今日连同其他成员召开新闻发佈会表示,慕尤丁到访昔加末,显示他重视昔加末社会的动態,希望本地华团能够委派代表出席。

展昔华社对教育热诚

他指出,该会已经向昔加末县属提呈一份社团名单,相信很多社团已经接获县属通知出席有关交流会。他促请华团委派代表出席,让副首相看到昔加末华社对教育的热诚。该会同时也准备申请小型拨款的表格,表格提及华社最关注的华中分校课题,华团填妥之后,可在20日之后提呈给县属。

“昔加末华社最期待的,是副首相能够在交流会上,对申办华中分校给予明確的答案。”

他说,该会主席拿督刘晋銓与华仁中学董事部都正跟进和处理申办分校的文件,在729大会后一直保持联繫,研究申办的后续工作。由於目前没有申办独中的相关表格,因此正研究该如何进行申请。

“关丹独中现在面对一些爭议,我们不希望申办华中分校也面对同样的局面。我们坚持申办的唯一选择就是峇株巴辖华仁中学昔加末分校,所以我们希望教育部长批准我们建立分校。”

与此同时,昔加末復办独中工委会主席李儒森表示,希望民眾不要被关丹独中事件转移视线,政府应体现多元教育,批准华中分校。

刘晋銓:若准建华中分校· 政府將获昔人民回馈

另一方面,刘晋銓虽未克出席新闻发佈会,但也在之后通过电话向记者表示,申办华中分校协调委员会將发动昔加末和亚罗拉50个华团组织,號召近2千人出席副首相丹斯里慕尤汀访问昔加末的交流会。

“由於时间紧逼,可能一些团体来不及接到请帖,不过县署正积极联繫这些华团,协委会呼吁这些华团组织,自动自发號召会员出席。”

他提及,50个社团呈交给当局的信函,也都提及申办华中分校的意愿。同时,他已经和相关方面联繫,把申办华中分校的文件,再度提交给副首相,等待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於20日下午给予回应。

“我希望副首相积极看待昔加末华社申办独中的情意结,只要政府能够抚顺民意打开这个心结,批准华中昔加末分校,人民会给予政府正面的回应。”

他表示,昔加末华社要一所独中纯粹是从教育下一代作为出发点,政府若从善如流重视昔加末华社的要求,批准华中在昔加末设立分校,政府將会获得昔加末人民积极的回馈。
 

(转载自: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