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黄仕寿,您说的什么话?




竹聿久火


 

当华教事业正面对来自业外与内部“不约而同”地爆发问题与争端,在纠缠混闹不息之际,特别申请复办关丹独中,呈现出隐露釜底抽薪,让华教陷于灭顶之灾(至少是埋下变质的种种冲击)的时候,当董总被逼在面对四面八方的兴风作浪或蠢蠢欲动暗施一拳一脚而穷于应付的劣境下,作为曾经担任过董总财政的华教元老黄仕寿,竟然在董总的侧翼,发出耸人听闻的言论,对于他们被迫害的处境不但不予以同情和支持,反而攻击他们没有领导华教冲出困境的“有效领导”,从而把当下华教深陷困境的泥沼,处于生死挣扎的情况,视作董总领导的罪责,指称他们“无法团结华教队伍,又无法有效领导(董总)”,进而规劝他们不要以为“自己是华教救主”。他说:“董总这一两个领导,没有自知之明,把华教内部搞得支离破碎”,他促请他们“自行引退”。

黄仕寿董事长是站在循人独中赞助人大会主席台上说这番话的,令人感到错愕,也同时会得到政府赏识与自诩深明大义的策士谋家,芳心大喜。

因为,黄先生这一席话,是一招朴朔迷离的高招,它既不是无影拳,但趁机给予对方以明显致伤,又不是偷袭,却发泄了多年的私人积怨,其目标明确,动机昭然。

在黄仕寿看来,董总支离破碎的情况下,董总的一两位最高领导人,叶新田和邹寿汉,受此一击,必死无疑。因为,在此之前,说说董总内部有矛盾,内讧惊人,出人意料,听者还是半信半疑,原因是有关传言,似是而非,若有提到某些具体的例子,那也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因为,所谓内斗,也可能正是“排毒”,免得蛇龙混杂。

然而,这次黄先生作为循人独中董事长身份,登高一呼:要董总最高领导人下台退位,这不仅说明他缺欠民主观念,漠视董总所有常委的民主权利,倘若他这种霸道作风成功的话,将如假包换地摊开了华教队伍支离破碎的疆场。既然如此,还有什么再坏的事不会发生呢?

(201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