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关中不是独中 华团领袖別自欺


2012/10/28 东方日报/国內版


 
刘水钦(左4)移交旗帜予2013年大会的主办区,
由张瑞松(左3)接领;左起为张海源、张桂城、
刘志忠、刘殷銓和张木华。

(芙蓉27日讯)马来西亚龙冈亲义会总会长刘水钦表示,如果华团领袖还坚持强调关丹中华中学是华文独立中学,这除了是「自己讲、自己爽」外,对方的作法也有如「国王的新衣」,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身上穿的是什么,看在他人眼里,这只是一名小丑。

他说,政府可批准70多间以英文为主的私立中学,但以华文为主的独中却非常艰难,令人更痛心的是,有些华团领袖还要「美化」此事,为不利的措施「背书」。

3千万建「国中」

他指出,如果是执政党的领袖,要为自己的党讲好话是无可厚非之事,华团领袖既然是以华团身分发言,就应该站在民族教育的利益出发,不应去支持不利华社的措施,这是「掛羊头卖狗肉」的作法。

他认为,现今的关丹独中是一间四不像的独中,但华团领袖却硬说这是间独中,还指这是一项契机,要华社去支持。

「对我来说,关丹独中不是契机,而是危机,华社要出3000万令吉去建校,家长又要花300余令吉缴学费,出来的结果除了学费像独中外,整个操作和教学模式都如国民型中学的方式进行。」

沉默让华社陷困

他也批评在处理关丹独中事件的一小撮领导人,虽以华社名义发言,但口气却比执政党更执政党。

他说,华团领袖站在领导华社的工作上应有骨气,不可隨风飘摇,没有坚定的立场。如果一直强调没有出卖华社,根本是此地无银三百两,要以行动证明是爱护华社。

刘水钦是於今早在芙蓉,出席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第21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致词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希望龙冈各属会的会员能化为龙的精神,不能再成为沉默一群,否则会让华社进入困境,同时也不用担心改朝换代,毕竟这不是世界末日,任何执政党或领袖做得不好,都可被撤换。

此外,大会今日通过的提案中,其中一项也提到关丹独中事件。有关提案是由马来西亚永春湖洋彭城公会提出,吁请在朝华基政党领袖发挥朝里有人好办事的效力,爭取政府批准华社对申办传统华文独中的意愿,爭取修改关丹华文中学批文,明文规定允许华文作为学校行政语,採用董总华文课本,以华语为教学媒介,採用三三学制,由学校当局及家长决定学生应参加那一种校外考试,使之成为名符其实的民办华文独中学。若无明文规定,时过境迁,会產生变数。

矢为赵明福家属討交代

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执行顾问拿督张桂城说,该会对於赵明福被陷害一事嚥不下这口气,矢言要为赵家爭取一个公平合理的交代。

他说,赵明福是赵家的子孙,他受到不白之怨,龙岗组织有这义务在每个集会重提此事。

张桂城是於今早为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第21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主持开幕时指出,赵明福事件发生已有3年,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的结论是反贪会內部有3名职员滥用职权陷害赵明福。龙岗同仁嚥不下这口气,更要为赵家爭取一个公平合理的交代。

「如果宗亲发生任何不幸的事,龙冈组织有义务站出来。」

刘水钦蝉联总会长

马来西亚龙冈亲义会今早在芙蓉召开会员大会,第21届新届理事会成功诞生,刘水钦在不战而胜的情况下,蝉联总会长职。

除了副总会长出现竞选,其他职位都不战而胜,副秘书和副教育主任也以现场提名方式选出。

副总会长竞选方面,全马36个属会的代表將从6名候选人中选出其中5人,来自砂拉越古城公会的刘如春,仅获20票而落选。

大会也议决2013年的大会主办区,落在吉輦角头刘关张赵古城会承办,该会会长张瑞松也在刘水钦的见证下接下承办旗帜。

大会也推选署理总会长拿督刘殷銓、总秘书张木华、青年团团长刘晋闻、森州的张生和刘文顺担任总会会所装修小组成员。

(转载自:东方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