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叶新田:若教部没修改教育大蓝图•董总擬办更大型集会


2012/10/22 星洲日报/ 国內版


叶新田(左五)、胡万铎(右六)在献花追思
华教先贤时合影,左起是许宗祺、刘东海、
李清文、陈国辉,右起郭谨全、钱锦发、
庄其川、杨静来。(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2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恫言,七大华团针对教育发展大蓝图呈交给教育部的备忘录,若没有获得教育部积极反应,董总考虑主办更大型集会或採取其他行动,以促使教育部对教育发展大蓝图作出修改。

叶新田今日在怡保出席董总主办的华教先贤日追思仪式后向记者表示,包括董总、教总与华总在內的七大华团,已针对有关大蓝图呈交了备忘录给教育部,如果教育部只是收下备忘录就不管,这不是他们所要看到的。

他说,董总非常关注此事,並且已跟一些华团和华社人士商討,大家都认为七大华团不能呈交了备忘录就算,还须看教育部有无採取有效行动来修改大蓝图。

“教育部若收了备忘录就不管,没有採取积极和有效行动来修改,我们考虑主办更大型集会,要求教育部进行修改。"不过,叶新田没有披露甚么时候主办集会和採取行动。

他说,董总正在商討此事,在短期內会有所宣佈,因目前还未敲定,故不方便宣佈。

叶新田说,他將致函或前往会见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以便对有关备忘录是否能获得实现一事,聆听纳兹里怎样说。

华教先贤日· 400人出席追思

今天在怡保育才小学礼堂举行的华教先贤日,有400多人出席追思华教先贤,为时约一个小时。

这项活动获得霹雳州12个单位承办,出席的董总、各州董联会、各承办单位、华教先贤家属、数个政党、华团和学校代表与公眾,先后向华教先贤行鞠躬礼和献花。

大会也播映有关董总、华教先贤的短片,让出席者瞭解当前华教形势与进展。

这项追思会由叶新田和董总前任主席胡万铎主持仪式,叶新田接著宣读追思文。

出席者包括霹雳董联会副主席刘东海、財政许宗祺、雪隆董联会理事李清文、杨静来、常委钱锦发、郭谨全、吉打州董联会主席陈国辉、檳威董联会主席许海明、总务庄其川、驻马台北文化经济代表办事处侨务组组长林渭德。

秉承先辈奋斗精神· 联合各族抗衡单元教育

华教先贤追思文表明董总继续华教先辈的奋斗精神,针对教育发展大蓝图联合七大华团向教育部提呈备忘录,明確表达立场和要求;同时,联合各族人民尤其是广大华社的力量,抗衡单元同化教育政策,绝不让种族主义者得逞。

“我们誓言秉承你们(华教先贤)的精神,捍卫和发展华文教育,抗衡种族主义者,坚决不动摇!"董总主办华教先贤日的目的,是要缅怀与学习华教先贤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华社人士坚持为华教事业奉献力量。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