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华联独中最新目標:300新生


2012/10/27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雷亚来 报导

(太平26日讯)太平华联独中明年度的新生人数创新高,至今已超过240新生报读,与2012年逾40名新生相比整整翻了6倍!

董事部原定目標是100名新生,结果至今为止,新生人数已超过240名,而且报名就读的新生持续增加中,董事部定下最新的目標,明年新生人数朝向300名。

该校今年总学生人数共有180名,一度令社会人士担忧该校的未来,以及新生来源会否成为问题。

在新届董事部秣马厉兵,定下2013年的5大改革计划下,经过新届董事部及教师的努力,贏得社会人士的信心,纷纷送学孩子报读,使明年的新生人数激增,写下近10年来最辉煌的一页。

学生家长刘长一受访时说,独中的课程纲要和教育制度很好,並在南马蓬勃发展。时下的大马教育制度令人感到担忧,课程纲要3年一小改,5年一大改,最终吃亏的还是学生。

「独中的教育不输政府学校,是很好的选择,尤其统考文凭受到世界各国承认,在中国、英国、新加坡等地都很吃香,学生出路广。」

他指出,华联独中近来作出重要改革,包括推行了全日制,学生正课至下午2时,其余时间在学校进行课外活动,是个不错的制度,尤其现代的家长都很忙录,与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少,孩子有较长的时间在学校学习也是好的。

英语课程增人气

他表示,独中在明年的新生可以有大跃进,主要是新届董事有魄力、有良好的策划,並与老师致力招生,最终贏得家长的信心,送孩子进入就读。

家长廖泰义表示,在外国,英语和华语是很重要的商业和沟通语言,因此,华联独中的英语培训课程,对家长而言是很有吸引力的。

家长郭秀莉表示,对董事部的改革方针有信心,相信董事部一定可以引领独中蜕变,成为学子求学的理想学府,所以,將女儿送入就读。

此外,署理董事长陈辉明的女儿,也是独中明年度新生。他说,女儿前往独中了解环境后,受到学校的全日制、英语培训课程所吸引,自行决定要报读。

设备师资足够应付需求

太平华联独中明年度新生激增,学校的设备与师资足够应付需求。

该校每年的新生都在250300名,只需要3个年头,学生总人数就从今年的百余名,激增至800名以上,学校的软硬体设备是否可以应付?

每年准备百万经费

针对此事,署理董事长陈辉明表示,董事部每年都会有100万令吉,以作为学校的发展需求。

他说,学校的硬体设备可以应付800名学生以上;在师资方面,明年度新生的师资可应付300名新生,而学校也会加强各年级师资。

他说,董事部预算在3年之中,学生人数可达800名至1000名,这才是理想的学生人数,也可以节省学校的经费,毕竟学生人数即使少,固定的费用却少不了。

另一方面,资深教育工作者蔡长深受访时,对于新届董事有魄力和才华引领这所北霹雳唯一的独中朝向突破感到高兴,並呼吁广大热心的社会人士给予独中大力支持。

他说,明年就是华联独中创校百年校庆,期待独中重新出发。

400人参加育才独中入学试

育才独中校长谭福海表示,目前共有400名新生报名参加明年新学年入学考试,过后才决定录取人数,入读该校。

他说,该校预料明年的新生人数比今年增加,將录取290名的新生,所以准备在明年增加一班的初一班,增至7班。

他表示,这3年来新生人数一直增加,新生人数从2011年的5班,增至2012年的6班和2013年的7班。

安顺三民独中校长吴明檳说,目前已有160多名学生报读该校,该校明年只收取180名新生,而新学年的新生人数预料达到饱和点,即180名。

他指出,明年將会开设4班初一班,比今年的3班初一班增加了一班,今年的初一班学生共有165人。

育青招生反应好

班台育青独中校长林惠洲说,招收明年入学新生的反应不错,只是一贯地较缓慢,目前为止,只有约10个学生报读该校。

不过,他预测明年的学生人数会比今年增加,因为许多家长都向他透露,要將孩子送往该独中就读。他预测明年初一班將从原有的1班增至2班。

他并透露,今年的初一班学生一共有36人。全校人数只有183人。

培南独中新生破40010

培南独中校长梁炳初相信,隨著该校成功招收的新生人数一年比一年多,新学年人数会突破400人,同时將目前的8班,多开2班,总共10班。

他说,该校今年招收到约300名新生,陆续还有插班生加入,使初中一新生共有350人,校方因此锁定新学年要录取400名或以上新生。

到华小办考试招生

他也指出,校方刚完成了新学年的入学考试,人数有530人,比去年多出100人,反应踊跃,校方还没有公布录取试的名单。

此外,南华独中校长陈丽冰受询时指出,独中入学试的人数比去年多,该校做法比较不同,不是小六生到学校考试,而是校方到各华小举办考试招生,至今报考人数已突破1000人。

她说,入学试还在进行中,接下来还会继续进行,因此目前还没有公布录取名单,不过,从积极的反应看来,2013年新生会比2012年多。

 

(转载自:东方日报/地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