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华仁五校尊师宴.陈大锦:明年增750人 全柔独中新生4750



2012/10/09 中国报/地方版


(峇株巴辖9日讯)柔州董联会署理主席陈大锦透露,全柔9所独中明年新生人数將增加750人至4750人,而全柔独中生总人数明年將突破21000人,佔全国独中生人数近30%

 他说,明年独中新生爆增,主要是龙子龙女入学效应,另一方面也基于独中办学严谨、毕业生出路广、升学管道多,获得广大群眾认同,把孩子送到独中就读。

 “独中新生爆满是全国性问题,这让校方面对压力,因为独中普遍面对师资不足问题,董事会必须採取应对策略,包括检討老师薪金三年。

吸引专才执教

 陈大锦也是五校董事长;他昨晚在五校董事会主办“2012年尊师宴”仪式致词时,这么说。

 他说,除了提高待遇,独中也可提升软硬体设备製造“优势”,吸引专才前来独中执教。

 “华仁中学舒適的教师宿舍、准备筹建的资源中心(备有图书馆、培训中心、休閒区),相信有助于吸引更多新老师前来执教,缓和师资短缺问题。”

 会上颁发统考成绩优异、学科进步、体育竞赛奖、全国与全柔学术、学艺及技艺竞赛优异奖、特別表扬奖、华中教职员、正修夜学、爱群幼儿园、伏龙商店年资奖励奖、教职员退休恩俸金及纪念盾。

 大会也举行华中教职员“才华横溢赛”、幸运抽奖及余兴节目,场面欢腾温馨。

明年提供老师5%津贴

五校董事长陈大锦说,华仁中学已和柔州另5所独中(不包括鑾中、宽中及宽中古来分校)达致共识,明年为老师提供相等于薪金5%的生活津贴,减轻老师生活负担。

 陈大锦週一(8日)早与上述5所独中董事长交流,彼等基于明年政府落实最低薪金制,料造成物价高涨,因此一致同意为各校老师提供额外生活津贴。

 他说,华中校长陈蔚波上月也向董事会提起设立“小班制”,帮助面对学习障碍的学生,董事会认为校方用心良苦,因此同意在明年设立小班制,帮助报考落榜的新生。

 “独中在逆境求存,小班制能照顾弱势学生,为他们提供平等教育机会,值得鼓励。”

(转载自:中国报/地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