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承认统考可期」 不忘华教先贤奋斗



2012/10/22 东方日报/地方


 
各州董联会代表向华教先贤追思致敬;
右起为胡万铎及叶新田。

(怡保2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今年是霹雳华文独中復兴运动40週年,追忆当年,在那波澜壮阔的华文独中復兴运动中,涌现敢于斗爭、敢于胜利的杰出华教工作者。

他指出,在华文中学被改制后,面临存亡绝续的关键时刻,他们以「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无私无畏精神,克难攻关,排除万难,明確办学方向,把华文独中从死亡边缘拯救过来。

他说,独中生人数从当初2万多人,发展到今天的7万多人,世界顶尖大学有华文独中的学生,统考作业系统也获得大马、英国、日本及中国的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他今早在怡保举行的「华教先贤日」,宣读追思文时表示,目前高等教育部在鑑定统考文凭的认证,全面承认统考的日子总会到来,他呼吁大家不能忘记在黑暗中,挑灯奋战的华教先贤。

勇敢走华教崎嶇路

叶新田指出,华教的道路並不平坦,自从去年举办华教先贤日,董总在加影举办了325和平抗议集会,抗议教育部没有解决长期以来华小临教和师资严重短缺问题。

他表示,董总于520在关丹及729在昔加末,分別主办和平请愿大会,是为了要求教育部批准在该区开办,已经申请20多年的华文独中。

他指出,在「926华教发展与救亡行动」,董总进一步把极需解决的八大华教诉求带到国会,要求首相与全体国会议员正视与解决华教所面对的问题。

他说,进入21世纪至今,教育部提出2个教育大蓝图,即《20062010年首要教育发展大蓝图》及《20132025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2个大蓝图的目標是建立「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语文」的「民族国家」。

他指出,它们都声称非国语源流的学校「不利于促进国民团结」,因此要落实《1956年拉萨报告书》所有学校都以马来文为主要教学媒介的「最终目標」。

他表示,董总继承华教先辈的奋斗精神,联合七大华团向教育部提呈备忘录,明確表达华团的立场与要求。

播放2短片 300人追思先贤

「华教先贤日」今早在怡保育才小学举办,由华教斗士胡万铎及叶新田启动追思会仪式,播放2个短片,即董总简介及华教先贤,接著全体肃立追思先贤。

约有300人出席追思会,与会者在报到时都获得一束菊花,以便进行追思会时向先贤献花,在全体肃立追思先贤后,由叶新田代表宣读追思文,之后眾人向先贤行三鞠躬礼。

追思仪式于1115分开始,歷时一小时,仪式简单不失隆重。原本有邀请独中学生朗诵诗歌,但碰上考试期未能出席。

政党代表有人民公正党务边区国会议员李文材、新邦波赖州议员曾敏凯和十八丁州议员戴成银、民主行动党有桂和州议员黄家和、德彬丁宜州议员黄文標、万里望州议员林碧霞及巴占州议员岑卓能,惟不见马华代表。

上述活动由霹雳华校董联会、华教工作者联合会、华校校友联合会、华社联合会、育才独立中学、育才校友会、赤溪会馆、美罗农民协会、老友联谊会,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霹州联委会、马来西亚21世纪联谊会霹州联委会及霹雳反莱纳斯工委会等承办。

(转载自:东方日报/地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