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独中复兴运动四十周年 胡万铎吁华社鼎力支持


2012/10/22 南洋商报/全国版


 
胡万铎: 华教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吉隆坡21日讯)1973年独中复兴运动元老、前董总主席、林连玉精神奖得奖人胡万铎,今天呼吁全国热爱华教人士凝聚在一起,支援和响应他近日所倡议的“独中复兴运动四十周年纪念”,肯定独中复兴运动的时代意义,同时展开一系列活动与论坛,回顾华教及华文独中复兴运动,争取政府对华文教育的承认及肯定,废除单元语文教育;前瞻独中教育专业的发展。

办系列纪念活动

办系列纪念活动胡万铎从今年4月开始,曾和霹州华教元老、霹雳董联会、霹州各华文独中董事会代表多次交流讨论,后于本月17日达致初步认同,决定举办这项意义重大的纪念活动。

他发文告说,这项纪念在今日更显重大,因为华教在教育大蓝图的单元语文教育政策面对更严峻的挑戰。

胡万铎在吉隆坡与全国各大重要文教团体交流后,出席者都认同前者的倡议,并决定以实际行动全力响应和支援由霹州发起的“独中复兴运动四十周年纪念”。

出席团体有独大有限公司、林连玉基金、华社研究中心、留台联总、马来西亚校友联总、隆雪华堂、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及马来西亚南洋大学校友会工作委员会,而董总及教总代表则未克出席。

霹州吹响号角 胡万铎沈亭为先驱

中复兴运动在霹州吹响号角,当时是由胡万铎和沈亭为首及霹雳华教元老们响应,使霹雳成为独中复兴运动的策源地。继而在林晃昇呼吁下,全国主要社团发动全国独中复兴运动。

欲询详情,可联络胡万铎秘书李容德(012-4687808)。

(转载自:南洋商报/全国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