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龙子龙女掀入学潮‧霹州独中增班增聘教师

 

2012/10/27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今年适逢肖龙子女报考独中入学试,霹靂州内报考的学生人数比往年增加。不少独中已计划在明年增加中一班级,并已著手聘请教师,以便应付明年的肖龙新生入读。

随著家长对独中的支持和信任增加,近年选择就读独中的学生也相应增加;加上华裔家庭龙年普遍多產的肖龙子女明年升上中学,导致报考独中入学试的学子,也普遍显著地增加。

為了应付这些準备入学的龙子龙女,一些独中已打算在明年增加初一班级,也在报章刊登增聘教师的广告,以便应付增加的学生。


梁炳初。(圖:星洲日報)
梁炳初:初一多开2

怡保培南独中校长梁炳初向星洲日报说,由於报考的学生人数比往年热烈,首批考生便达到403人,下来还有第二批学生报考。

“至今已有超过200人正式报名入读培南独中,由於预料新生人数还会增加,因此董事部已开会决定多开两班初一。”

他说,该校目前的中一生有300多人,共开8班,预料明年将增加至10班。多开两班需要更多教师,所以该校未雨绸繆,已开始增聘教师。

梁炳初指出,除了今年应考报读的学生是肖龙学子,学生增加的另一个原因,是目前的家长对独中有信心,并且认同培南独中的办学理念。


譚福海。(圖:星洲日報)
谭福海:需要更多师资

怡保育才独中校长谭福海指出,今年到育才独中报考入学试的学生,的确比往年增加了许多;因此该校打算多开一班初一,并已开始增聘教师。

“育才独中目前的师资,只足够应付目前的学生人数;如果要多开一班,便需要更多的教师。”

他表示,每次遇上肖龙子女报考入学,人数都会比较多,加上现在已有越来越多家长把孩子送入独中就读,使今年的报考人数显著增加。


何家珍。(圖:星洲日報)
何家珍:入学试考生暴增

怡保深斋独中校长何家珍指出,今年到深斋独中报考入学试的学生,比往年增加了许多,因此预料明年的新生也会增加。该校目前已开始增聘老师,以应付明年新学年增加的学生。

她说,到了每年年尾,独中的教师都会有来有去,所以有些独中已开始聘请教师,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

(转载自:星洲日报/大霹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