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邹寿汉:没徵询7华团‧董总独办1125大会


2012/10/31 光明日报/ 要闻



邹寿汉:董总將爭取时间採取行动,
表达对教育发展大蓝图的看法。
(图:光明日报)
(吉隆坡30日讯)针对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指董总在召开“1125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大会"前,必须徵询七大华团的意见的说法,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强调,1125大会將如同“325华教救亡大会"及“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般,由董总独自筹办,由於时间紧迫,董总將爭取时间採取行动,表达他们对於教育发展大蓝图的看法。

他说,董总已在1020日前,呈交“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备忘录给教育部,由於教育发展蓝图將於12月拍案作出定论,因此董总认为必须爭取时间採取行动,召开大会表达心声。

他称,1125大会將如同325集会及926行动般,由董总独自筹办,並且广邀全国华团、各宗教团体及朝野政党代表出席,针对教育发展蓝图发表意见。

“我们没有联办,这是因为我们考虑到一些华团的背景,也不想为难他们,但我们没有忽略任何一个华团。"

他补充,届时各华团、宗教团体或政党的代表都將有机会上台发言,但有鑑於时间的考量,每人发表言论的时间都有限。

他提及,董总提呈有关华文教育的诉求,大部份都被有关当局拒绝,因此他们觉得仅仅在文字方面提出诉求还是不够,必须付诸於行动,举办大集会,向有关当局提出诉求,要求当局正视华教的问题。

“我们没有走上街头,和平集会也是一个民主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看法。"

他强调,董总主办的1125大集会的主题鲜明,就是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內不利国民团结的条文,不满不利华小华文教育及独中的政策等,並要求政府修改教育发展大蓝图。

努力摆脱“政党”色彩

被询及1125集会含有浓厚的政治色彩,邹寿汉反问生活上有甚么事情是无关政治?他认为,就连吃饭,睡觉都与政治息息相关,人不可能脱离政治,不过,1125集会將努力摆脱“政党"色彩。

他说,董总为了不让1125大会出现政党色彩,因此决定不与政党联办大会,不过,所有政党都可出席1125大会,並在会上发表他们对教育大蓝图的看法,而董总也將尊重他们的言论。

“我们广邀国內各政党,不论是马华、巫统或国大党,我们都欢迎他们出席,我们也尊重他们的意见。"

(转载自:光明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