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要见政府兑「支票」 国民型中学不再等



2014/5/23 东方日报/地方版
林艾萱 报导
 

(峇株巴辖22日讯)马来西亚国民型中学发展理事会要求政府兑现当年应允国民型中学转型时所给予的承诺,同时也不愿继续坐以待毙,將採取循序渐进方案与政府交涉,遵循正常管道和平请愿,希望尽快与相关单位会面。

该理事会主席林荣华表示,该理事会已经把备忘备提呈至州教育局、教育部、首相署及马华,该会遵循正常管道和平请愿,並依据程序向有关单位提出交涉,因此吁请政府能够尽快安排与他们会面探討及解决国中的问题。

他强调,这是一项人民的和平请愿,是超越政党且不具任何种族色彩,目的仅是希望政府落实当年所应允的国民型中学转型后的优厚条件。

三语並重大马特色

林荣华在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说,该会希望国民型中学所面临的困境可尽早获得解决,相信若政府愿意,问题將可迎刃而解。

他透露,国民型中学目前除面对法定地位问题外,其他还包括师资、校长委任权、招生、华文节数等困境,因此呼吁全国78所国民型华文中学的董事部团结一致,捍卫本身职权,团结一致,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峇株巴辖华团联合会会长拿督林家仪表示,国民型中学是我国的宝物,是全马三语並重的学校之一,这也符合我国的特色。

他说,全国78间国民型中学,共有约15万名学生,超过90%都是华裔学生,国民型中学的困境,是华社及华基政党必须关注的课题。

「国民型中学多年来为国家培育名列前茅的人才,但现今国民型中学的生存已陷入困境,如同弃婴。」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