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董总吁民众与团体热烈响应/6月30前达签名目标



2014/5/4 (沙巴)华侨日报

【亚庇三日讯】全国华校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呼吁民众和团体,热烈响应支持《反对'2013-2025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以便在今年六月卅日之前,达到至少一百万人和三千个团体签名的目标。

他说,董总目前正执行去年'728华团大会'决议桉,包括发动签名运动,要求政府修正教育大蓝图,以及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提呈申诉书,表达我国母语教育遭受歧视和打压的问题。

目前,我们已有七十万人和二千七百个团体响应签名。但是还缺卅万人和三百个团体的签名,必须在两个月内完成收集。因此,大家需要儘快行动,刻不容缓,以便在今年六月卅日之前,达到至少一百万人和三千个团体签名的目标。

叶新田是今日在亚庇建国中学资讯大楼讲堂举行的《反对'2013-2025教育大蓝图'不利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彙报会》上如此指出。

这项在2013年七月廿八日,由董总主办的华团大会获得1100个华团、政党和各源流教育机构的支持,逾二千人出席。表达各民族要求政府当局修正'2013-2025教育大蓝图'的强烈意愿。 他指出,教育大蓝图的实行,令华小遭受严重影响。一旦华小变质和消亡,华文独中将首当其冲,无法倖免于难,不可能生存。到时,我国近二百年的华文教育,则会崩溃瓦解,不复存在。

"爲了让我们的子子孙孙,继续享有接受母语教育,延续中华文化的权益,董总呼吁社会各界,包括沙巴州华教同道,全面迎战,化解这次的重大危机。" 他呼吁各界应深入走进各地区,号召响应签名运动,收集各族人民和团体的签名。包括发告家长书,由学生把签名表格带给家人、亲朋戚友和邻居签名。年满十五岁的我国公民就可以签名支持。

"我国华教道路艰辛,棘刺满途。但是,还是有不少华团和社会人士,不太重视教育大蓝图所带来的严重威胁。因此,在这个关键时刻,华社和董总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立场坚定,反对不利母语教育的教育大蓝图。我们也应继续与其他族群团体,同心协力反对教育大蓝图,以捍卫与发展母语教育。" 他认为,华社肩负重任,只要大家配合、团结,众志成城,发挥一股不可忽视的正能量,没有什么是达不到的。

(华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