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吉华校董联会:还原历史‧教部速纠正小四历史课本



2014-05-29 星洲日报/地方版


 吉州华校董联会主席陈国辉
图:星洲日报)

(双溪大年)吉打州华校董联会召开第廿八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並一致通过2项提案;主席陈国辉表示,教育部应尽快纠正小四歷史课本,还原真实历史。

该会这项会议,是於双溪大年举行。

当天一致通过的两项提案,第一项是吁请教育部批准独中生只考SPM国文单科,而非至少要考六科;第二项提案,则吁请教育部尽快纠正小四历史课本,强调独立是由华巫印3大民族联合爭取,并以东姑、陈禎禄和善班丹的照片取代他们的画像,以还原历史是真实的故事。

吁准独中生·考SPM国文单科

针对第一项提案,陈国辉指出,假如政府允许独中生只考单科马来文,独中生就不必考大马教育文凭(SPM)整张文凭,可减少负担,并专注于统考文凭。

另外,他也认为,小四歷史科除错误百出,而有窜改之嫌,国家独立之爭取过程是3大民族功劳,应实事告诉下一代。课本中的画像和照片相差太多了,应纠正。

同时,该会今年也將在10月份举办一年一度的吉打州华小中华传统文化舞蹈观摩赛。任何询问可联系该会秘书处(04-732 8320/012-493 4696)。
 
 
(星洲日报大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