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委不諳中文教师任副校长违诺‧林荣华盼叶娟呈正视



2014-05-11 星洲日报/国内版

 
林荣华展示已呈交给叶娟呈的函件,要求
撤换不諳华语副校长。(图:星洲日报)

(霹雳太平10日讯)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会长林荣华谴责教育局官员一意孤行,委派不諳华语者出任马六甲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副校长。

指教局明知故犯

他说,当年政府已承诺不会委派不諳华语者担任华校校长、副校长及科主任职,如今马六甲教育局明知故犯,违反了政府的承诺。

“本会昨日已呈函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希望她严正看待上述事件,並委派諳华语者担任上述职位。”

林荣华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说,该会也要求教育部立刻收回委任公函,並重新委任普中董家教推荐的教师担任第一副校长。

他表示,近年来,教育部委派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及高级行政人员到国民型华文中学的问题日渐严重,华社和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部应正视这种不良现象。

“以普中为例,3名高级行政人员中只有1名是华裔,7名科主任全是友族。

普中之前的第一副校长是不諳华语的巫裔教师,他於今年3月退休,空缺迄今已悬空两个月。”

他说,目前该校的第二副校长吴文贵也將在今年內退休,第三副校长是印裔,也是不諳华文华语的行政人员,甚至全校拥有60多名教职员,其中佔70%40多名是友族同胞,没有华文资格。

他指出,隨著一些中小型国民型中学开始变质,难保问题不会扩大至保有良好华校特质的国民型中学。

应落实系统培训计划

林荣华指出,教育部当务之急应制定和落实一套全盘完善有系统的中学华文师资培训制度和计划,以培训足够的合格中学华文专修老师,才能有效解决国民型华文中学师资短缺问题。

“教育部也应招收更多华裔当教师,確保师资来源稳定,而不是將大量不具华文资格的友族同胞派往国民型华文中学执教。”

他说,该会將全力支持普中董事部的行动,要求教育部立刻解决普中面对的种种困境,该会也將为该校董事会据理力爭,全力捍卫国民型华文中学董事会的主权。

他也呼吁拥有资格者申请副校长一职,以维护国民型中学的特质。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