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反对教育蓝图百万签名 ‧董总有信心630达標



2014-05-25 光明日报/要闻

(巴生24日讯)隨著巴生滨海老友联谊会与万津老友联谊会在週六,再呈上逾15000个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签名名单给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后,至今董总已收集到逾70万个签名,距离百万签名目標尚欠近30万个,而董总將继续通过各种努力和管道向目標迈进,並有信心可在630日期限达標。

董总主席叶新田语气坚定的说,董总將尽一切能力,通过各种方式,在期限內达到百万签名目標。

他说,目前,董总已指示全马13个州的董联会与当地华社组织合作。初步统计,將可收集到20万个签名,至於另10万个签名则会通过华团和民间组织一起努力完成。

关键时刻不掉以轻心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可达標;在这关键时刻,我们仍不敢掉以轻心。”

他週六在巴生福建会馆的一项移交签名表格仪式上,发表谈话。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与副秘书长陈纹达、巴生福建会馆会长郑今智、署理会长黄仕美、巴生滨海老友联谊会主席陈精明、副主席陈玉甘与財政潘先江及万津老友联谊会主席黄春新等。

叶新田指出,虽然董总已在去年开始不断向外讲解有关教育大蓝图將为华教带来的危害,但仍有许多人不理解其中的严重性。

他解释,简单说,《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將通过3个阶段逼使华教变质,第一是减少学习华文,增加学习国文;第二是在国小增加学习国文与英文,使到国小成为各族人士首选,而华小与淡小变沦为二等;及第三是2021年至2025年,要改变现有各源流学校的结构。

“这清楚显示,他们已把华教逼向墙角,我们须群起捍卫。在这方面,董总已在去年开始举办多场和平请愿大会与抗议教育大蓝图大会,其中百万签名运动取得不俗表现,至今已收集到逾70万个签名,2700多个社团支持。”

他也赞扬巴生华团与民间组织的积极响应。

“在此次的百万签名运动中,巴生区至今共收集到逾12万个签名,表现突出,令人敬佩。”

巴生福建会馆收集逾12万签名

郑今智致词时说,此次是巴生福建会馆第三次移交签名表格给董总,前两次总共收集了逾11万个签名,此次则有15000多个,显示巴生民眾在百万签名运动方面积极响应,也比较了解和明白这项政策將带来严峻的后果。

他说,如果能达到百万签名目標,除了说明华社的意愿,当中也带来另一种意义,即可向政府显示我们华社还有一股团结力量。

“只要我们华社能全部凝聚力量,是可把我们的诉求传达给政府,加上如今政治局势已没有‘包贏’局面,若有太大偏差,必会影响政权,所以我们每人都扮演著重要角色。”

他强调,我们这不是在搞对抗,只是要求我们的基本权利可得到保存和保护。

一天没获100签名 老志工不回家

陈精明提到,为响应此次签名运动,巴生及万津老友联谊会共组织了30名志工,大多数为6080岁的长者,其中一名长者更为自己定下目標,每天要得到至少百个签名,否则不回家,精神可嘉。

他说,由於之前,他们的亲友都已签名,所以此次走向陌生群眾,如早夜市、婚宴、小贩中心、咖啡店、餐馆、超市及庆典等,並取得热烈反应,短短3个星期,已收集到逾15000个签名。

他称,值得一提的是,一名80岁老婆婆,虽然身体瘦弱,却能坚持到底,签到数百个签名。

“这些长者热爱华文,为华教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