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波中小学火炬行‧2千人护火



2014-05-25 星洲日报/地方版

 
参与火炬行的游行队伍人龙长达1公里,大家遵守
秩序在市区步行回波中校园。(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波德申24日讯)“一步一脚印,齐心为华教”,100年前的华教之火,今早在波德申重新燃起!

波德申百年盛事,波中小学百年校庆活动“千人火炬行”今早在波中校园圆满举行,超过2千人参与的游行队伍成功“护火”,沿路经过3个具歷史意义的旧校舍,把火炬传回波中及波小。

两校董事长波中董事长莫泰波及波小董事长陈中兴亲自守候在学校门口迎接火炬队归来,在两校董事部成员见证下点燃校內的大火炬,让华教之火继续在波县延烧。

6老校友点燃火炬

这场“千人火炬行”活动是在阳光普照、天气晴朗的情况下进行,由於前几天每天早上都下雨,主办当局一度担心会下雨,可是清早昇起的太阳已令所有工委放下心头大石。

火炬行是在今早8时开始进行开幕仪式,筹委会主席叶建和致词时,感谢校友和家长没有忘记母校,许多人踊跃出席就是要见证难得的百年校庆庆典,让自己的步伐再度与母校同行。

他感谢所有参与者包括工作人员在酷热的天气完成5公里的歷史路程,游行队伍在第一站拉玛路集合,邀请所有董事部成员、嘉宾及老校友一同见证这歷史性的一刻。

6名对波中有贡献的老校友包括前董事长陈木桂、前校长陆景华、校友会创办人邱木水、蔡炯成、邱玉铭及邱玉珍联合点燃第一把火苗,並移交给百年校庆工委会主席苏金记,宣佈展开歷史之行。

途经3旧校舍返波中波小·向华教先辈致敬

队伍在马车队、龙狮队及铜乐队带领下,受到公眾人士迎接,有些人半途才加入游行阵容,参与者人数从第一站到第三站已增加至2千多人。

市区拉玛路是波德申第一把华教火苗燃起之处,游行队途经波德申市区邱克遗街第二站,过后移步往海边路1公里的第三站才转回波小及波中校园。

参与火炬行的人们声称这是一条前辈为华教滴下血和汗的百年华教之路,大家有幸参与活动可以视作向先贤致敬,学习前辈维护华教的精神。

茁壮成长的波德申中华中学及中华小学今年喜迎百年校庆,许多校友趁火炬行回校团聚,见证象徵波德申人经歷多代人的薪火相传,勾起许多老校友的美好回忆。

参与火炬行及出席仪式的嘉宾包括森华堂主席刘志文、芙中董事长拿督张贤炳、森董联会主席苏祖池、副主席余辉祥、波中前董事长姚再文、波中董事总务拿督斯里林振辉、董事財政李振兴、拿督黄锦扬、芦骨州议员欧阳丁清、波县各华团主席、社团代表、校友会及家协成员、家长和学生等。

(星洲日报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