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刘子健:勿与外国人动机並论 华裔学中文 为传承民族文化



2014-05-20 星洲日报/地方版

(北海)檳州立法议会议长拿督刘子健提醒华裔子弟勿把学习中文的动机与外国人相提並论,而须將学习中文,掌握好母语视为传承民族文化的使命。

他强调,华裔子弟学习中文的態度和动机,绝对不可以和其他族群相同,倘若华裔学生抱此態度学习中文,其心態就会像外国人为了多掌握一种语文而到补习班进修一样,不会有传承华族文化的使命感和维护民族根源的精神。

刘子健星期日(18日)出席马来西亚韩江校友会总会颁发2013年教育基金仪式时,向华裔子弟作出上述提醒。

他感到很遗憾,目前仍有一些华裔子弟对掌握中文或母语教育的重要性感到混淆,若此观念不纠正,他们就不会关注华教在我国面前的困境和问题。

不諳华文副校长任普中行政员·骆保林:教局速收回成命

马来西亚韩江校友会总会长骆保林说,韩江中学从1962年起就不接受中央政府津贴,而成为北马第一所不接受改制的华文中学。

针对甲州教育局委派不諳华文的副校长任教普罗国民型中学一事,他说,既然政府早已承诺不会委派不諳华语的教师担任华校的行政人员 ,因此希望该州教育局能儘速收回成命。

卢保国:每年奖励韩中学生

教育基金主任卢保国说,该总会从2007年至,每一年都有颁发奖励金给韩江中学的学生,並以统考成绩为考量,而此规格不会很高,只要在韩中修完6年中学课程,並参加高中统考,华文科及格並考获4A或以上,就可获得1千令吉奖励金。

他说,至于修完3年中学课程又参加初中统考学生,只要华文一科考获优等,也可获得200令吉奖励,同时又获颁一张“荣誉证书”奖励。

他指出,去年统考,共有31名学生申请该会的奖励金,其中5名是高中生,每人获颁1千令吉,26名为初中生各获200令吉,当天颁发的奖励金总额1200令吉。

(星洲日报大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