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林冠英: 州政府预算不够 盼中央拨款助华校



2014-05-07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林冠英(左六起) 将模拟支票移交给林玉唐, 由章瑛、杨顺兴、
黄汉伟(左三)及董事部及建校委员会等成员见证。
(槟城6日讯)槟州首长林冠英首次踏足侨南华小即带来5万令吉“见面礼”作为建校用途,更承诺年杪再拨出一项特别拨款。

5万元拨侨南华小他同时也为该校带来2013年制度化拨款的20万令吉,并希望州政府的制度化拨款给华校可以有“抛砖引玉”的效果,令中央政府也能慷慨的拨款给华校,一劳永逸的解决华校问题。

“我们的预算不够,不能真正的给足华校所需的拨款,但至少125间华小、国民型中学及教会学校也可获得一些拨款。”

他是于周二早上巡视侨南华小的建校工程时,这么说,出席者包括其政治秘书兼亚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槟州华校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垄尾区州议员杨顺兴、侨南小学董事会主席兼建委会主席丹斯里林玉唐、校友会主席余万祥、建委会顾问黄辉岩、副顾问江锡强、财政梁伟宏、募捐主任梁宗宝及募捐副主任赖炳福等。

他说,中央政府与州政府的预算相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两者之间相差了260倍。

“我们每拨出1令吉,他们就必须拨出260令吉;如今中央政府只拨出5000万令吉给华校是不足够的,5亿令吉还差不多。”

新校舍料耗资千万

另一方面,林玉唐指出,侨南华小的建筑已经残旧不堪,对学生及老师的安全有很大的威胁、学生的活动空间受到控制,学校设备也因地方窄小的局限,无法向精明学校的目标迈进。

“学校目前拥有31名教师及409名学生,但却只有7间教室,需要上下午班轮流使用。”

他说,计划中的新校舍占地4英亩,共有53层楼建筑物,包括17间课室及一座礼堂等,预计耗资1000万令吉。

“建校工程将分为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工程预料在2015年中竣工,而第二阶段则还需要社会人士的捐助。”

《南洋商报》曾于去年113日与Astro联办“我来自新村”垄尾嘉年华,为侨南华小筹获20万令吉的重建校舍基金。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