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不諳中文教师任普中副校长事件‧甲华堂关注演进



2014-05-11 星洲日报/地方版

(马六甲10日讯)甲中华大会堂深切关注有关“甲州教育局派遣不諳华文教师前往甲属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担任第一副校长事件”的演进。

大会堂发表文告说,根据普中董事部的揭露,普中已经于年初1月间事先向州教育局提呈要求,同时也提供推荐名单给州教育局以派遣一名諳华文的教师前往替补行將退休的第一副校长一职。当时得到的口头答应,孰料转眼变成违诺之言。

文告表示,这次发生在普中的事件,再次揭发国家教育政策偏差,自1986年以来,不曾放弃对国语以外的母语学校进行行政改造乃至最终同化所有教育。对于教育部(以及各州教育局)行之有年硬插不諳华文教师到华文学校担任高职,亦难掩扼杀母语教育之企图。教育部官员的推脱之词,更应予以谴责!

赞赏董事部不退让

文告指出,教育为立国之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认同各种族母语之重要性,并订立每年221日为“国际母语节”,以宣扬母语之重要。

“大会堂赞赏普中董事部在母语教育大前提上绝不退让的精神,同时也誓言和普中坚守母语教育之底线。”

文告表示,这不会是一件孤立的事件,中华大会堂也借此机会呼吁关心母语教育的各社团群起关注,勿让母语教育在静默中被消灭。

(星洲日报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