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拒不諳中文教师任副校长‧甲董联號召人墙堵“上任”



2014-05-10 星洲日报/国内版


 李启云(坐者左二)带领董家协成员会见教育局长后合照。坐者左起黄梅燕、
杨应俊和吴福发,后排左起林明镜、刘韙德及蔡长秀。(图:星洲日报)

(马六甲9日讯)马六甲教育局长拒绝收回成命,坚持委派不諳华文资格的马来教师担任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第一副校长,甲州董联会决定联合学校董事部在下週一清晨,號召学生家长及淡边民眾参与在学校门口举行的抗议大会,以阻止该名副校长“走马上任”。

州教育局不收回成命

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董事长李启云今天下午率领董家协成员,会见甲州教育局长后向媒体表示,局长在聆听她及董家协成员的要求后,坚持不收回成命。

“教育局长认为,普中前任第一副校长均是马来教师出任为由,所以拒绝更换人选。

“局长指除非上任后的第一副校长出现问题,才会被调走。我认识这位教师,他是最好的人选。”

已无华裔科目主任

李启云说,目前普中的科目主任全部是马来教师担任,已经没有华裔老师出任。

她说,她在会面中告诉教育局长有关甲州董联会及普中董事部將会採取抗议行动一事,但局长在瞭解后並不当一回事。

杨应俊:避免普中变质· “缺口”不能开

甲州董联会主席杨应俊说,普中必须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民型中学,教育局委派不諳华文资格的教师出任第一副校长的这个“缺口”不能开,否则往后很难確保普中不“变质”。

他指出,甲州董联会將联合普中董事部在下週一清晨6时,在普中门口拉布条抗议甲州教育局的上述任命,同时也会以人墙阻止该名马来教师前往学校述职。

他促请淡边民眾及普中的学生家长出席下週一的抗议大会,希望教育局收回成命。

刘志文:甲教局违承诺

此外,森美兰州中华大会堂主席刘志文受询时也表示,甲州教育局已经违反早前决定不委派不諳华文教师资格者出任国民型中学高职的承诺。

他说,甲州教育局的上述决定令人遗憾,希望教育局能够纠正这项错误。

他指出,森州大会堂全力支持甲州董联会。

至於是否出席抗议大会,则必须要跟森州大会堂理事及森州董联会商討后,才作出决定。

出席者尚有普中董家教顾问刘韙德、董事部財政黄梅燕、董事蔡长秀、家协主席吴福发、甲州董联会总务林明镜。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