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槟华文科督学风波峰迴路转‧曾小平续任原职



2014-05-03 星洲日报/国内版

(槟城3日讯)槟州华文科督学职位风波出现峰迴路转的局面,原任者曾小平受通知继续担任原职,而他原本被调派至哈密甘国中当第一副校长的委任正式取消。

对于最新演变,一些教育界人士深感错愕及意外,并认为,教育部应该做的是让槟州教育局的华文科督学拥有正式的职位,而非交由数理科督学来兼顾华文。

他们也没想到当局结果是取消曾小平的调任,让对方回来州教育局担任原职。

一名华文教师受询时说:“其实,大家当初在争论的是华文科必须要由正式的华文科督学来处理,而非假手于人(让其他科目的督学来兼顾),同时也并非是要求曾小平回返教育局担任原职,毕竟,对方是获得调升而脱离原职。

“我觉得很奇怪,为何教育部不直接让填补曾小平调升后所留下空缺的许秋凤(数理科督学)转为华文科督学?”

另一名教师则认为,出现如此急转弯的安排,虽然是让此课题暂告一段落,但是,教育部有必要清楚说明,槟州教育局华文科督学一职是否是正式的职位聘书所委任。

曾小平证实接到通知

曾小平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证实,他已收到有关通知,即重返槟州教育局继续担任华文科督学。

作为槟州首任华文科督学的曾小平,原本是从41日起正式调任为哈密甘国中。

至于槟岛丽泽B校原任第一副校长许秋凤,则接获州教育局的委任信,受委为数理科督学,同时必须兼顾华文科。由于有关职位是透过数理科督学的职位聘书进行委任,华教界担忧华文科督学一职恐会变质。

槟教局局长:遵从总监指示

槟州教育局局长拿督阿末达米兹受询时说,许秋凤就继续担任数理科督学。

他表示,取消曾小平调任为中学副校长,同时安排对方续任华文科督学是教育部总监的决定,他必须遵从有关指示。

他说,教育部在2000年的通令指示各州教育局必须委任华文科督学(Penolong Pengarah Bahasa Cina),而这封通令也还未被其他通令所取代及取消。因此,这封通令仍具有其法律依据。

“虽然槟州教育局在2008年重组,而在重组过程中并没有`华文科督学’或`澹米尔文科督学’的职衔,不过,由于2000年的通令未被取消,因此有关通令须继续执行。

(星洲日报报道:陈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