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周世扬:不諳华文教师佔70%‧普中趋向国中特徵



2014-05-13 星洲日报/地方版

 
淡边普罗士邦华团领袖李坚城(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淡边12日讯)大马行动方略联盟改制中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周世扬指出,以目前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的不諳华文资格的老师已佔了教职员总人数约70%,这已使到普中有趋向国中的学校特征,情况让人担忧。

他强调,普中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很明显的是政府有意违背了原先双方达致的协议,企图蚕食国民型中学的最后防线。”

也是森州马口州议员的周世扬,今早出席普中董家教和校友会號召的抗议行动时,这么指出。

50余人参与抗议行动

今早参与抗议行动者除了普中董家教与校友会,也包括一些家长,来自森甲两州的华团与华教组织,森甲两地行动党与公正党领袖也纷纷到场声援。

一行50余人反对甲州教育局把不諳华文的老师派到普中出任第一副校长。

在今日的抗议行动中,虽然今天是这名第一副校长的第一天报到日,但抗议者们並没有为难这名副校长,因为主办当局强调抗议行动是对事不对人。

杨应俊:有议员作出恐嚇行径

甲州董联会主席杨应俊揭露,当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董事长李启云落力解决不諳华文老师出任第一副校长的问题时,有一名议员利诱恐嚇警告李启云,並指早前为学校所获得的拨款会不翼而飞。

他强调,这种人民代议士不但没有为华社爭取应有的权益,反而作出恐嚇行径,“他如何获得人民的尊重?”

他补充,对甲州董联会而言,一旦没有爭取到普中的意愿,甲州董联会將会继续行动,不到黄河心不死。

苏祖池:教部若没以身作则將违政策

此外,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也说,国家的教育宗旨向人民贯彻言而有信的原则,若教育部无法以身作则,有意无意纵容其官员执行任务时制造许多的问题而引起不满,这就违反了国民的教育政策。

他认为,政策若没有言而信,那只会制造出种族之间的猜疑,而政府领导层必须为此负起责任。

邱培栋:华社与家长须关注发展

甲州爱极乐州议员邱培栋指出,若普中目前的情况不立刻作出纠正,假以时日一定会在不知不觉中变质,他呼吁森甲两地的华社与学生家长须打醒十二分精神关注学校的发展,以起监督作用。

他对马华处理华社问题总是以双重標准方式作业,尤其是指责普中董事部领导在校外拉布条及设人墙抗议的举动是不理智。

让人质疑是否能胜任

“但是马青总团却表示扬言將在国会设人墙阻止伊斯兰教党前往国会提呈私人法案的举动,他们却又不给予严厉指责。”

曾经在教育界服务了4年的汝来州议员阿鲁古玛认为,一所学校的第一副校长职责是管理学术,若派来一名不諳华文的老师在国民型华文中学担任要职,是否能够胜任,这是让人质疑的。

“把不諳华文资格的老师派到国民型中学,能够有效地协助提升学校华文学术水准?这就是普中董家教和校友会坚持的道理及原因,我希望甲州教育局能重新考虑这项委派决定。”

甲州公正党青年团团长林秀凌也认为教育局长应该收回成命,俯顺民意,並尊重普中董事部的要求。

李坚城:国民型中学如弃婴·马华勿逃避责任须解决

淡边普罗士邦华团领袖李坚城说,当时的华文中学接受改制除了处于无可奈何的情况之下,主要的还是获得当时政府及在內阁的马华领袖给予了承诺才会接受。

“结果,今日的81所国民型华文中学不但得不到应有的承诺,有者还面对两头不到岸的困境,犹如弃婴般,叫人情何以堪?”

他认为,国民型华文中学有今日的处境,马华不能逃避责任,必须诚心诚意协助解决,“若连这项之前所许下的承诺也无法兑现,马华入阁对华社又有甚么意义?”

(星洲日报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