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叶新田:反教育蓝图须民间力量‧ 促正面看待百万签名



2014-05-15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左四)移交百万签名运动的表格予黄德。左起林明镜、
邱锦成、邹寿汉,前排右起林裕、卢宇庭、何筱筠及冯雪萍。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1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认为,人们应正面看待董总发起的百万签名运动,若只是持消极態度及没有行动,当局就会认为人民並不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

他说,百万签名运动一波三折,除了当局的阻碍外,也有言论指董总曾提呈无数项备忘录,或许百万签名运动也不会有效,上诉到联合国也同样没用。

他说,对百万签名运动的各种消极言论,目的是阻碍这项运动的进行;然而,如果华教及民间运动获得民间力量的支持,当局就会给予重视,因此,人们不要妄自菲薄,消极看待。

绿色盛会今午访问董总及支持反对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叶新田在交流会上,就以反对莱纳斯运动为例,指如果人民没有抗议,当局就会加速推动,可是在人民反对下,当局才通过其他方式进行。

“过去数十年,当局採取各种手法来落实单元化教育,但每次都因为民间大力反对,当局才改变初衷,这才让我国继续拥有中港台以外,最好的华文教育。”

他说,第一阶段签名运动取得70万人和2700个团体签名支持,第二阶段签名运动已展开,希望能收集尚欠的30万人和300个团体签名。

“各州董联会將负责收集约20万个签名,其余10万个就有赖於其他团体,包括绿色盛会及全国华团的鼎力相助。”

他说,董总过去的签名运动不够深入民眾,如今得到深入群眾的绿色盛会协助,相信能在630日前达到目標。

黄德:铁马长征助董总传播讯息

另外,绿色盛会主席黄德说,如果在其他国家,如英国与美国,民间组织取得70万个签名,国家领导人都给予重视与交流,我国领袖却不理不睬,是领袖的错,人民必须坚持下去,直到目標达成。

他说,绿色盛会已展开各种运动,包括2800公里的铁马全马跑透透,该会將藉此协助董总传播讯息,希望更多热爱华教人士能站出来,他也有信心能协助董总完成目標。

在场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卢宇庭、中委林明镜、邱锦成、绿色盛会代表冯雪萍、何筱筠、雪隆董联会代表李清文、彭明祥、彭亨州老友联谊会主席林裕。

另外,21世纪联谊会及雪隆董联会也在会上移交逾4千个签名予董总。

(星洲日报)

 

 【附文:】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在欢迎绿色盛会来访支持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的交流会上的讲词

日期:2014515日(星期四)

时间:下午130

地点:雪兰莪州加影董总A401会议室




董总欢迎绿色盛会主席黄德,今天亲自率团前来与董总交流,支持董总发动的百万签名运动,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不利于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

去年7月,董总举办“728华团大会”,发动签名运动,绿色盛会立即响应支持,董总对此致予衷心的感谢。今天,董总再次提供签名表格给绿色盛会,并讨论推展签名运动的具体工作和协调。

董总希望在今年630日之前,达到至少100万人和3千个团体签名的目标。签名表格可从董总网站http://www.dongzong.my或致电董总办事处03-87362337获取。

第一阶段签名运动获得70万人和2700个团体签名支持。目前,我们正展开第二阶段签名运动,收集尚缺的30万人和300个团体签名。董总通过各州董联会,分配予各州并收集了大约20万个签名,还有10万个签名是有赖其他团体包括绿色盛会及全国华团的鼎力相助,才能达到目标。同时,董总联合各民间团体展开签名运动,例如最近巴生滨海区老友联谊会,再次深入民间,协助收集5万个签名,而今天绿色盛会也前来支持,到各地号召群众签名。

这些行动上的支持令人鼓舞,希望在各界的努力下,尽快在未来的1个半月时间内,达致100万个签名目标。

针对莱纳斯稀土厂已经开始秘密生产对人体不利的产品,董总认同绿色盛会的看法,认为是非常严重的事件,并将危害到马来西亚人民的健康。

对罔顾人民健康的“霸权”行为,莱纳斯稀土厂的所作所为是所有关心健康与环境保护的人民所必须反对与抗议的。

人民为了健康是必须远离莱纳斯稀土厂,也因此,关闭莱纳斯稀土厂是必要的。

董总赞扬绿色盛会对环境保护与关心马来西亚人民健康所作出的贡献。
 

(来源:董总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