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拒不諳华文者任副校长‧甲普中逾50人请愿



2014-05-12 星洲日报/国内版


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也现场发言,並指政府应言而有信,应遵从甲州
教育局与普中达成委派通晓华文的老师出任普中第一副校长一职。
(图:星洲日报)


 森甲两州的行动党与公正党领袖及人民代议士皆现身支持和打气,
左三起甲州公正党青年团团长林秀凌、森州汝来州议员阿鲁古玛、
甲州爱极乐州议员邱培栋、森州新那旺州议员古拿、森州乐巴
州议员威拉班嵷马口州议员周世扬。(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淡边11日讯)甲州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三机构发动抗议不諳华文教师出任第一副校长的行动,今早获得逾50人参与,但参与者只是和平请愿,没有硬阻止第一副校长到校上任。

参与者原本要阻止第一副校长进入普中,但大家后来达成共识,即阻止第一副校长进入学校属侵犯人权所为,而且,抗议行动是对事不对人,最终打消念头。

警员校外驻守

不过,参与者在行动结束后,把两面写上抗议字眼的布条掛在校门外,但不久后遭人拆下。

警方今早也派出一批警员在校外驻守,以防万一。

普中董家教与校友会成员今日清晨630分便开始陆续抵达校门口聚集。

森甲董联会领袖、大马国民型发展工委会成员、淡边普罗士邦六乡会,以及森甲行动党与公正党州议员与领袖等也到场声援。

出席者包括森甲两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与杨应俊和两州多名理事,而大马国民型中学发展工委会主席林荣华与財政林良平也特地从北马到来给予支持。

森州行动党署理主席古拿、副主席威拉班、宣传秘书周世扬、副秘书阿鲁古玛、甲州爱极乐州议员邱培栋与甲州公正党青年团团长林秀凌也在场。

普中董家教是因不满甲州教育局坚持委派一名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出任第一副校长,指违反双方协议为由,今天展开抗议行动。

林荣华:抗议行动对事不对人· 促教育局长收回成命

林荣华强调,今日的行动是表达普中三机构拒绝让没有华文资格的教师出任高职,此事是对事不对人,也没有歧视任何种族。

“华社只是爭取应有的权益,尤其是政府在华文中学改制时答应的一切承诺,都必须兑现。”

他补充,据他瞭解,甫上任的甲州教育局长是在不知情下,委派不諳华文的教师出任普中第一副校长,让人遗憾,也是一项错误的决定。

“我希望甲州教育局局长能正视这个问题,並立刻收回成命。”

他披露,魏家祥出任教育部副部长时,在2011年曾表示,当局委任教会学校及国民型华文中学的高职行政人选时,必须事先照会学校董事部。

他说,他已致函予马华及教育部副部长叶呈娟,要求儘快解决这个问题。

林荣华也赞扬普中董事长李启云是一名有原则、果敢的董事长,为国內国民型中学董事部树立好榜样。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