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童星存: 宽中后日起执行单班制 董事会培训高素质职员



2014-05-25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宽柔中学校本部师生一起欢庆教师节。

(新山24日讯)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指出,为落实2016年校本部开始执行单班制,董事会正积极培训和储备更多有素质和经验的行政人员。

他说,储备更多行政人员与提升现有行政人员素质,是为支援往后启用的至达城第二分校,以及接任即将退休的教职人员职位。

他说,宽中校长谢秀权今年12月将退休,惟早前通过刊登广告外聘署理校长一职一直无人问津,所以需要内部提升,因此该校将会进入有4名副校长的发展趋势,让副校长扮演角色,加强行政效率和各部门的协调。

他说,董事会会观察4名副校长的表现,从中选出适合的校长人选。而董事部也欢迎到了退休年龄的资深老师,若有意愿可续约留在学校继续教育英才。

他说,从2006年由林俊民出任董事长到前任董事长陈伟雄,直到现在他出任董事长,该校董事部一直努力促使校本部落实单班制,惟落实单班制需要更多课室、行政人员和教职人员。

他今早出席宽柔中学教师节活动后受询时这么说。出席活动的包括第一副董事长郑振贤、第二副董事长洪慧娥、总务梁开明、财政张诗登等。

童星存:唯一没单班制独中

童星存说,全国独中之中,目前只有该校还没有落实单班制。宽柔两校目前有逾500名教职人员,在至达城第二分校启用后,预计需要增加教职人员至逾800人。

他说,早前董事部计划将校本部校园后方停车场改建成课室,但是面对法律问题,约7%土地是私人所有,惟有关地主近期愿意给予董事会正面的回应。

至达城沿用古来模式

“顺利的话,我们就可以在停车场加盖课室,希望有关课室是45层楼,以便符合要落实单班制所需的逾40间课室。”

他说,至达城分校将会使用古来分校的模式发展,有关批准建设申请已经提呈,只待有关当局批准。

询及校园对面的海域将进行填土等工程,童星存说,该校日后的交通规划,很大程度是依据隔壁地段发展商规划发展,才拟定适合和更完善的路线。

较早前,他在仪式上致词时说,网络科技时代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人们制造许多问题及带来伤害。

“要如何避免学生卷入网络言语暴力及受到伤害,同时制止他们成为网络谣言散播者,是21世纪的老师们所面对的最大挑战。”

他说,资深老师是学校重要的宝藏,有他们长远的默默耕耘和奉献,宽中才有今天的成就。资深老师的经验是学校重要的资源,也是新老师取经的对象。

他希望师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让宽中朝着“世界级华文中学”的愿景迈进,让宽中的声誉能响遍全世界。

谢秀权:宽中需高素质团队

谢秀权说,宽柔中学迈入101年,是下一个100年的开始,学校需要一支高素质的教师和行政队伍。

“长久以来,教师的形象是知识的传播者,教师单向的灌输知识,学生们被动地接受知识。

21世纪是以知识为主的资源,科技创新频率不断加快,社会深刻变革的时代,要为这个时代培养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教师应具有新的教育观念,才能教学中不断改革和创新。”

另一方面,今年共有37名教职人员获得2013年教师服务绩效评估优秀奖,7人筹备百年校庆有功而获得金砖奖和银砖奖,以及9名老师今年荣休。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