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叶新田驳斥莫泰熙‧“董总没分裂成AB队”



2014-05-11 光明日报/要闻

 


叶新田(中)手持“我爱董总”糖果,希望年轻人更加认识董总,
并走向年轻化。左为秘书长傅振铨,右为署理主席邹寿汉。
(图:光明日报)
(雪兰莪.加影10日讯)针对董总前首席行政主任莫泰熙指董总内部分裂成AB队,甚至将在董总会议上互投不信任票一事,董总主席叶新田作出反驳,并指责这些纯粹是捕风捉影,子虚乌有的消息。

他强调,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团结一致,并没有出现AB队,以驳斥一切谣言。

週六,他主持“第29届(2013-2017年)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第5次会议”后,针对一些人在报章上指董总出现分裂,批评其议程在于製造董总常委内部分裂。

他指出,共有14名委员出席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证明委员表现团队精神,会议通过讨论和由集体作出决定。

“当前华教所面对的问题,如反对教育大蓝图和不利母语教育的政策,包括日前教育局派出不具华文资格者出任马六甲普中副校长等课题,我们都是风雨同路、不畏强权、不为私利,奉献华教心不变。”

他说,董总对有关谣言感到遗憾,希望造谣者反省和忏悔,不要一错再错,破坏华教和董总,或者趁机浑水摸鱼。

他补充,董总坚持“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的原则,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母语教育开展新天地,迈向新的里程碑。

推出“我爱董总”糖果

为了让年轻人认识董总,并走向年轻化,董总也设计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我爱董总”糖果,透过品嚐酸酸甜甜的味道,感受60年来华教奋斗的滋味。

配合董总60週年,董总将举办一系列大型活动及晚会,包括董总60週年晚宴和“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活动等。

另外,从去年7月展开的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签名运动,目前距离百万目标,尚欠30万签名和300个团体的签名,因此董总呼吁各界尽快将已签名的表格,交到董总以方便统计。

叶新田透露,绿色盛会主席黄德在下週四(15日)将与董总配合,全力支持董总的签名运动。

他呼吁各界及热心人士,在630日之前,协助董总达到共至少100万人和3000个团体签名的目标。

签名表格可从董总网站(www.dongzong.my)或致电董总办事处(03-87362337)获取。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