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丰隆集团将捐校地 新院校园计划有望落实



2014-05-20 南洋商报/全国版



 丰隆集团捐献位于雪邦100亩给新纪元学院的校地预料
近期内签约。(档案照)
(吉隆坡19日讯)《南洋商报》探悉,丰隆集团捐献予新纪元大学学院的100亩校地有望于近期内成为事实,兴建校园计划将全面落实。

可靠消息对《南洋商报》说,董教总教育中心与丰隆集团就雪邦100亩校地的谈商,已进入最后阶段,若无发生预想不到的突变事故,双方将于最近签署合约。

“有关合约的草案已经基本完成,大家都认为没有什么问题,眼下只剩下一些细节待进一步讨论。

“因此,现在离正式签署合约,可说已相当靠近了。”

向民联马华寻求协助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年初受《南洋商报》询及对加影州议席补选的期许时对本报说,他希望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能拨地作为新院的用途,或岀面促成丰隆集团把雪邦100亩的校地正式移交新院。

不过,据知在雪邦100亩的校地课题上,董总除了要求民联助一臂之力外,也向马华寻求协助。

《南洋商报》也探悉,一旦签署合约后,落实建校计划将有时间性,董教总教育中心须在某段期间内提呈正式的发展图测予政府有关当局。

准备发动筹款活动

此外,有关地段的发展图测获得批准后,耗资钜大的建校计划将分两阶段推行,即首期的发展计划董教教育中心将须动用5000万令吉;次期的发展计划将在5年后推行,预估将需另外一个的5000万令吉。

消息也说,董教总为此正准备在全国发动大型的筹款活动,以便届时能顺利如期推动两期的建校工程。

董教总教育中心目前的存款只有1000余万令吉,对建校所需的至少1亿令吉仍有很大的差距,因此,该中心除了举办大型的全国性筹款外,还会向热心华教的企业劝捐。

据悉,在此之前曾有少数企业承诺,一旦有关的校地问题解决后,他们将会捐岀所认捐的相当大数额的款项。

丰隆集团在雪邦一块面积达7000亩推行房屋发展计划的土地,属于雪州经济发展局。

该集团是于2000年宣布捐献100亩地予新院兴建校园。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曾表示,雪州经济发展局作为雪州政府属下机构,因提供土地而参与上述联营计划,拥有整个房屋发展计划的30%股权。

也正基于此,董总、丰隆旗下公司、雪州经济发展局三方代表曾多次举行会议、共同商讨如何发展校园。

(南洋商报~ 报道: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