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新校地建图书馆行政楼 南方大学为升格加分



2014-05-27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南方大学学院举办大学基础课程开课礼,110名新生
获校方教职员与董事会成员的欢迎。
(新山26日讯)南方大学学院预计在2020年以前,在新校地完成图书馆和行政大楼的建设,以便进一步为升格完整的大学加分。

该校校长祝家华博士说,为符合高等教育部制定的条件,以及因应该校发展需求,校方将在去年购置校旁的8亩新校地,规划建造3栋建筑物,这也意味着图书馆和行政大楼将搬迁。

大学基础课程开课

他今日出席该校大学基础课程开课礼后受询时说,高教部规定的条件包括增设新课程和新校园设施,该校希望在2020年前学生人数增加至5000人。

“目前全校学生人数从2012年的1700人增至2400人,预计年底将达到2800人,明年则可突破3000人。”

祝家华说,该校每年分三学期招生,第二学期的大学基础课程今日迎来了110名就读中医、理科和文科的新生,使得新生人数达510人,与去年同时期的400多人比较,这个学期的新生增幅最大。

他预料在616日的学士课程开课后,新生人数达540人;而到了9月份,新生也将持续增加,可在年杪达到全校有2800名学生的目标。

在新增设课程方面,他透露,该校将按部就班完成目标,目前设有逾40项课程包括10个学士课程,明年将新增3个学士课程;今年9月则新增企业管理硕士(MBA)课程,以及明年增设中文翻译学课程。

至于学生来源,目前该校在全国各地积极招生,大部分学生来自南马和东马,也有北马的学生选修中医课程。

较早前,祝家华在致词时与新生分享南方大学学院的发展、愿景与近况,多名董事成员也拨冗出席开课礼。

此外,大学基础课程部主任丽努卡拉也在会上致词。共有逾30名新生获颁奖助学金。

出席者包括资深副校长(学术)王润华教授、中医药学院院长林文贤、文化艺术与企业发展部主任陈再藩、董事会副财政张瑞发博士、董事黄玉棣、符传曙、拿督张润安及李富新。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