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全国国语论坛连办23年 黄循积:独中重视国语



2014-05-01 南洋商报/地方版



(居銮30日讯)2014年度全国华文独中国语论坛柔甲区赛今早于居銮中华中学姚美良讲堂引爆,柔甲8所独中的代表展开思维上的交流。

派队参与比赛的独中,包括笨珍培群独立中学、新山宽柔中学、峇株巴辖华仁中学、新文龙中华中学、麻坡中化中学、居銮中华中学、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和马六甲培风中学。

7成独中生参与政府考试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受邀为这项比赛主持开幕仪式。他致词时指出,独中教育虽以华语作为教学媒介语,但各独中非常重视国语的教学,并将国语列入必修和必考的科目。

“为了加强国语学习,学校也提倡和主办各类国语的活动,全国国语论坛一连举办了23年,就是很好的证明。”

他强调,我国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独中教育向来强调三语并重的教育,掌握三语,可说是“无往不利”。国语是我国各民族主要的沟通桥梁,也是我国重要的官方语文,若无法掌握好国语,在政府部门将是寸步难移。

他说,独中教育除了百分百统考外,鼓励学生参与政府的考试,目前参与的全柔独中生约占70%,这说明许多家长非常关注孩子的国语。

“不承认统考生等于放弃人才” 应以语文观点看待统考

谈及统考,黄循积认为,统考逐渐受到许多国家的接受与认可,我国政府应该以语文观点来看待统考,而不是以政治来看待。

“不承认统考生,相等于放弃许多优秀的人才,而外国,尤其是邻国则视独中生为珍宝,提供奖学金以吸纳他们到该国发展,这就是政治观点考量语文的悲剧。”

(南洋商报)


廖伟强校长与工委迎接国家语文局官员(大会评判)莅临
柔州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先生致开幕词






 

(来源:銮中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