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育才独中赞助人大会通过‧1101校庆筹建教学楼



2014-05-05  星洲日报/地方版
 

出席代表举手通过9项大会提案。(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4日讯)在新生逐年增加下,霹雳育才独中今天在2014年度赞助人大会上,一致通过提案吁请热心人士、家长及校友全力支持111日举办的107週年校庆筹建教学大楼、增建教室和加强学校软硬体建设,以容纳和培育更多莘莘学子。

校长苏民生在大会上报告校务时指出,今年原本打算开7班容纳新生,结果开了8班,结果连会议室也被用来作为课室。

他说,学生陆续增加,寄宿生共有400名,因此师资及教学设备也必须增加和提升。

14日复选董事

在这项赞助人大会上,会眾也投票选出4820142017年度初选董事,並于514日(星期三)复选。

共有54人参与新届董事初选,不过有3名候选人吴玉芳、余伟財和陈丽碹最终宣佈退选。

出席人士包括原任副董事长拿督吴国芳、曾荣南及潘照南、总务黄亚珠、財政刘子真和校长苏民生;原任董事长潘斯里梁琬清因身体不適没有出席,署理董事长梁祖肇因人在国外缺席。

苏民生也指出,董事部代表也率领部分教师,于32227日到上海进行“成功教育”交流考察,希望可加强该校的教学。

通过修改2章程

大会上通过修改2项章程,包括修改章程中赋予董事长、总务、校长批准开支的权限,即董事长的批准权限从5千令吉改为1万令吉;总务的批准权限从2千令吉改为5千令吉;以及校长批准权限从1500令吉改为3千令吉。

章程修改缘由,是因为上述董事长、总务及校长批准学校开支的权限,是1991年修订学校章程时订立的条文,至今已有23年,所规定的限额未曾提高,因现今各种物品的价格已提高很多,上述批准开支的限额应予提高。

大会也將第46条“本校之一切动產与流动投资,须以信托人名义註册、保管及经营。”,修改为“本校之一切动產与流动投资,须註册在本校名下,並根据董事会之决议保管与经营。”

修改缘由是因为此条文是在1991年修订章时订立。从管理上说,学生的动產,如学校巴士、客货车,流动投资如公司股票及债券等,並不適合註册在信託人名下。

通过9提案 促合理对待独中

在赞助人大会中,出席代表一致通过9项提案,其中8项是:

●大会促请政府公平合理对待华文独中、拨款资助独中的建设与发展、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以便把人才留住,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贡献。

●大会支持董总发动的百万签名运动,以促使政府修正或搁置《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內不利于母语教育和各源流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投诉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大会认同与肯定在该校落实上海“成功教育”办学理念。因此,全力支持董总在全国华文独中全面推进“成功教育”办学理念,继续引领华文独中进行教育改革,提升华文独中的教学质量。

●大会认为华教与群眾运动密不可分,因此支持董总坚持展开群眾性运动,结合各民族团体与人民力量,反对单元同化教育政策与措施,共同捍卫与发展各源流学校的母语教育,为构建一个多元文化、多元社会的国家作出贡献。

●大会吁请各界人士响应董总庆祝60週年活动,尤其是支持举办“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邀请国內外专家学者及华教工作者,共同探討华文教育的发展方向,促进世界华文教育的大发展。

●大会反对马来亚大学把中文系降级的措施,促请马大当局恢复马大中文系的地位,並提升和发展中文系和校內其他中文专业,增加讲师和学生人数,改善中文和中华文化的教学、学习和研究。

●大会促请政府尽快修正华小四年级歷史课本的內容偏差和单一种族倾向等问题,確保各年级歷史课本符合史实,正確反映我国多元社会国情,以及各族人民对建设国家的贡献。

●大会促请政府恢复和设立以华语为培训媒介语的华小师资培训制度,设置师范华小组,为华小培训和委派足够、合格及具有华文资格的高级行政人员和各科目教师,並把大马教育文凭、华文独中统考文凭的华文科优等成绩,列为师训录取资格,以示公平合理对待源流学校的发展。

初选中选董事

梁琬清、梁祖肇、陈汉水、梁启安、曾荣南、黄俊来、覃介邦、陈可卿、霹雳韩江公会(黄国珉)、罗智柔、吴国芳、潘照南、张德常、黄亚珠、吴章明、张文惠、蔡建福、刘子清、刘子真、黄伟生、萧国根、霹雳留学台湾同学会(周振华)、王瑞国、汤毅、冯秀珠、秦仲贤、李亚志、张子敬、丘锦龙、陈细祥、赖炳升、钟再发、霹雳江夏堂黄氏宗祠(黄永安)、张俊昌、黄仲贤、麦翔、岑卓能、蔡信昌、曾庆文、张玉和、雪森彭隆育才校友会(骆荣福)、九洞华小校友会(幸淼宏)、霹雳近打菜农公会(刘友发)、拱桥中华校友会、近打菜业公会(徐亮权)、丹那依淡河婆同乡会(吴玉芳)、黄美强及霹雳食品玩具商公会(郭躬国)。

(星洲日报大霹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