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纪念五一三学生运动六十周年午餐会在新加坡举行



来源:新加坡老友的报道   2014-5-14

昨天中午,这里举行了纪念五一三学生运动六十周年午餐会。

出席午餐会的有大约七百八十人,共七十八桌。会场上气氛热烈、隆重,并充满激情。许多当年学运的领导者、参加者以及后来的左翼运动的参加者,都兴冲冲地从香港、马来西亚等地赶来参加。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社会主义党秘书长阿路尔(Arul),、马来西亚人民党的ROHANA 等政界人士也特地前来出席。特别令人兴奋的是,会场上可以看到很多年青一代的脸孔。

当年学运七人领导小组成员林福坤发表了长篇回忆讲话,接着,新加坡著名左派领袖傅树楷医生也发表了讲话。

纪念会上还放映了一部由本地青年导演制作的短剧录像,反映当年的学运情景,受到热烈欢迎。

随后,大家还把到场参加纪念会的年青人请到台上亮相,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会上,老友们演唱了激情澎湃的学运歌曲,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全体起立高唱《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战歌,令大家热血沸腾,仿佛回到了60年前火红的斗争年代。

纪念会上摆放了不少书,其中一本名为《敢向英殖民统治者说不——五一三事件60周年纪念》(陈慧娴编),是最新出版的一本纪念五一三事件60周年的文献。这本书还附上一个老歌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