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培华独中下月2联办观摩会 9独中合奏华乐飨宴



2014-05-26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培华独中华乐团教练、顾问及观摩会筹委会主席积极
推动“万马奔腾绕梁乐”观摩演奏会发扬华乐;
右起为郑志庆、苏振华、伍月莲与许玮玲。
(武及甘蜜25日讯)礼让县利丰港培华独中定于62日晚上7时至10时举办“2014年第15届柔甲华文独中华乐观摩会”。

入场免费,欢迎华乐爱好者共赴音乐盛会,与来自柔甲9独中的演奏人员共享华乐之美及华乐之乐。

主题为“万马奔腾绕梁乐”,届时将有558名来自9所独中的华乐团员届时将同展才艺,以乐交流,也以乐飨友。

由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催,柔甲华文独中轮值每两年举办一次“柔甲华文独中华乐观摩会”,旨在提高学生华乐演奏水平。

参与此观摩会的华乐团来自培华独中、麻坡中化中学、峇株华仁中学、居銮中华中学、新山宽柔中学、宽柔中学古来分校、笨珍培群独立中学、永平中学及马六甲培风中学。

各独中助承办音乐会

随着甫于2011年成立的永平中学华乐团加入,更是壮大柔甲华文独中华乐观摩会的演出行列。

校长郭天平表示,两年一度的“柔甲华文独中华乐观摩会”,可说是柔甲华文独中的一件文化盛事。

各校华乐团指导老师都尽心竭力指导团员,加强团员的演奏技艺,就是希望看到团员们在观摩会上能有最完美出色的表现。

他说,因为是初次承办大型的音乐会,加上是规模不大的学校,幸好各校不嫌弃该校在各方面条件的不足,而且还以过去自身承办或参加的经验相授与给予大力协助,让该校师生更具信心,誓将竭尽所能做到最好,以让各校华乐团能顺利演出。

郑志庆:提高演奏水平

华乐团顾问郑志庆说,这次由该校轮值举办华乐观摩会,可说是深具意义的。

该校华乐团团员不仅能提高自身的演奏水平,也能锻炼自身的做事能力。

顾问伍月莲则表示,柔甲华文独中华乐观摩会提供学生展示才艺和所学的平台,同时也有助于推广中华民族音乐,让社区民众感受华乐的魅力,也通过音乐聆赏产生对华乐的热爱,并感谢该校董事会对此观摩会给予全力支持,承担活动经费,让华乐爱好者能免费出席聆赏华乐演奏会。

许玮玲:学习课堂外技能

筹委会学生主席许玮玲表示,通过参与观摩会筹备活动,学生能学习到平日在课堂上所学不到的知识及技能,提高自己的能力。为实现目标,大家必须了解活动的每一个细节,并且同心协力,将困难一一克服。

各校华乐团将在63日办内部观摩与交流及上乐器研习课,计有笙、二胡、唢呐、弹拨乐器及大提琴,而该校校友兼华乐团团友,中国及我国知名青年二胡演奏家黄良田也应邀担任二胡研习课的指导老师。

培华独中华乐团成立于2001年,成立至今举办三次音乐会,即于2005年举办“序梦圆忆”华乐演奏会,2009举办“枫o满宴”音乐会及20121110日举办《忆童享乐》音乐会,筹得38000令吉的乐器基金。

苏振华:百人大合奏难度高

华乐团教练苏振华说,参与此观摩会师生人数参为602人,多过该校学生及教职员的总人数544人,所以该校在筹备过程中面临种种挑战,但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与配合下,各种难题都能迎刃而解。

他说,演奏会压轴节目“百人大合奏”,是一较具难度的环节,因来自各校的150演奏人员仅能在演奏前三个小时整合与彩排,但是他相信大家能挑战过难度高的环节,所带来的成就感也越高。

(南洋商报 报道: 颜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