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蔡亚汉: 教育蓝图阴影笼罩 华教路多灾多难



2014-05-26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槟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举行会员大会,一众会员通过6项书面提案。
(槟城25日讯)槟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蔡亚汉表示,在教育大蓝图的单元思维阴影下,华文教育的路途更是多灾多难,华校处处师资不足,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派往华校时有所闻。

他今日在槟州华校校友会第16届第2次会员大会上致词时说,槟州更差点解除华小华文督学的地位,尽管目前获得暂时保留,但未来能否继续存在,仍需多加关注。

续关注华小督学职

他说,在全球掀起学习汉语的热潮,但我国却开倒车,反而将马大中文系改成中文组,这将让学生面对学术资格被质疑的问题。

“例如,新加坡过大只承认马大中文系的资格,非中文课程。”

据他了解,中文系主任有资源分配的自主权,反之改为中文组后,并没有这自主权,只能成为一名协调员。

他冀各界可加以关注。

会议上,该联合会进行复准前期大会记录、接纳秘书报告、财政报告及书面提案。

与会者有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会务顾问许海明、骆保林、署理会长庄其川、第二副会长杨福源、秘书傅振造、财政胡来金。

--------------------------------------------------------------------------------

槟州华校校友会第16届第2次会员大会6项书面提案:

1)继续支持董总发动《2012-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百万人签名运动。

2)强烈促请当局修正华小四年级历史课本的内容偏差,同时编写合乎中文语法的课本。

3)再度呼吁政府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

4)促请政府停止委派不谙华语的教师或高级行政人员到华校服务。

5)坚决反对推行实践回教刑事法的政策。

6)强烈要求政府制止种族性言论的猖獗现象。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