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陈锦洲:师资荒持续数十年 华小需聘临教不公平



2014-05-20 星洲日报/地方版

(柔佛新加兰19日讯)龙引中华学校董事长陈锦洲表示,我国华基政党没有真正为华文母语教育,即华小及独中,爭取应得的权益,华小在建校或设立精明课室时总得靠自己,这非常令人遗憾。

“华小每年还要面对师资短缺问题,这问题已持续了数十年,至今不获解决,导致华小得聘请临教来填补空缺,这对华小极不公平。”

该校昨日在校內礼堂热烈庆祝教师节,他在致辞时发表上述谈话,並且希望各方努力改变我国的教育体系,而政府能真正关注及解决华社提出的问题。

他也说,华校教师是华文教育的护卫者,华教的兴衰取决於他们的献身精神及服务態度,希望所有华校教师能正面付出,配合董家协为教导学生做出最大努力。

老师言行是学生榜样

家协主席杨文章则说,在这资讯科技快速发展的年代,教师必需不断自我提升,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而学校必需打造能激发创新思维的学习环境,以培养出有竞爭能力的人才。

他也说,教师的言行是学生学习的榜样,在帮助孩子塑造良好品德与人格方面发挥极大作用,他希望学生怀着感恩的心回馈老师。

此外,该校校长李春国表示,学生的一切成就始於教师的奉献,而教师不计辛劳培育孩子成为有用之才的贡献永远都不会被遗忘。

她也勉励该校教师发挥创意及创新精神,將丰富的知识灌输给学生,藉此培育出达到国际水准的优秀生。

另一方面,她祝贺该校教师陈珍微和黄淑芬,获得教育部颁发2014年教师卓越服务奖,並赞赏她们办事能力强、教书尽责。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