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反教育蓝图欠30万签名‧董总:成果將呈政府



2014-05-26 光明日报/要闻

 


傅振造(左起)、骆保林、叶新田、蔡亚汉、许海明、庄其川、
杨福源、胡来金,呼吁各族人民支持由董总所號召的百万签名运动,
爭取母语教育的权益。(图:光明日报)
(檳城2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董总发动的百万签名反对教育蓝图运动已获得70万个签名,各州董联会只要凑够另20万个签名,其余的10万个签名得靠各团体及热心人士来完成。

他说,首阶段的签名运动获得70万人和2700个团体的签名,目前第二阶段的签名运动,將收集尚欠的30万个签名。

他週日为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员大会主持开幕时,呼吁各族人民支持百万签名运动,积极爭取母语教育的权益,並反对大蓝图的不利政策和措施。

他透露,董总的目標是收集最少100万人和3000个团体的签名。

诉书將呈联国

他强调,此签名运动很重要,因为董总將把签名运动的成果纳入意见书並提呈给政府和国会议员,同时也將提呈申诉书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

他说,当100万人出来表態的时候,当局就不能再迴避和漠视民意,不得不考虑他们一意孤行所需付出的代价。

“我希望大家可以正面看待签名运动,別以为没有用,因为一人一个签名就可以积少成多,並发挥巨大力量。”

当天出席者包括该会秘书傅振造、会务顾问骆保林、许海明、署理会长庄其川、第二副会长杨福源及財政胡来金。

斥大马在华文教育开倒车

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蔡亚汉指出,当前的中国经济强势,欧美先进国也出现了中文热的现象,可是我国却在华文教育上开倒车,极为可悲。

“我国竟然打算把马大中文系降格为中文组,一旦中文系重组为中文组后,课程主任就失去主导权而降格为协调员。”

他说,虽然学生领取的还是学士学位,但当学生到外国深造时就必须面对学术资格被质疑的问题。

他解释,新加坡承认的是马大中文系的资格而不是中文课程,所以若马大中文系的名称一旦变成中文课程,那么到了新加坡继续攻读中文系的学子就有很大可能不被当地大学接受。

他强调,华校师资不足、委派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到华校、檳州差点解除华小华文督学执委等的华教问题,都是值得华社关注。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