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叶新田:“分AB队”谣言捕风捉影‧董总没分裂



2014-05-1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否认董总出现AB队,并指造谣者别有议程。

(雪兰莪加影1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否认董总出现分裂,并指有关谣言是捕风捉影、子虚乌有,其目的是要製造董总常委内部分裂。

他是针对有人在报章上指董总分为AB队,并将在董总会议上互投不信任票一事,做出否认。

他今日在主持董总第二十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这麽表示。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黄循积、陈国辉、卢宇廷、秘书长傅振荃、副秘书长苏祖池及财政林国才等。

他说,今日的会议,大家都表现团队精神,在各项议题上通过讨论和集体作出决定,如反对教育大蓝图和不利母语教育政策,包括教育局派出不具华文资格者出任马六甲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副校长。

盼造谣者反省忏悔

“我们是风雨同路、不畏强权、不为私利、奉献华教心不变!董总对有关谣言感到遗憾,希望造谣者反省和忏悔,不要一错再错,浑水摸鱼,破坏华教和董总。”

他重申董总“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的原则,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母语教育开展新天地,迈向新的里程碑。

孔婉莹任首席执行长

另外,他披露,会议上也决定跃升原任董总副首席执行长孔婉莹,为首席执行长。

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共有15名成员,出席今午会议者有14人。

首阶段百万签名运动· 尚欠30万人300团体签名

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董总在第一阶段的百万签名运动中,获得约70万人和2700个团体签名支持,尚欠约30万人和300个团体签名,他呼吁各界儘快将已签名的表格交上,方便董总统计。

他说,《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通过3个阶段,有计划及有步骤地加速实现单一源流学校,严重威胁各源流学校的存亡,一旦华小变质与灭亡,华文独中也无法倖存。

他说,为了捍卫母语教育,化解大蓝图所带来的危机,董总正在执行去年“728华团大会”

决议桉,包括发动签名运动要求政府修正教育大蓝图,以及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提呈申诉书。

董总吁请各州董联会、华团、各族团体和热心人士,积极深入各地区,收集各族人民和团体的签名。

他希望在630日之前,达到至少100万人和3千个团体签名的目标,签名表格可从董总网站http://www.dongzong.my或致电董总办事处03-87362337获取。
 



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 82223日举行

由董总主办、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和新纪元学院承办的“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将于82223日,在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

这项活动是董总60周年会庆暨马中建交40周年的主要活动庆典之一,主题为“促进世界华文教育的发展”,宗旨包括献心献策、发展华文教育,以及群策群力、弘扬中华文化。

叶新田表示,论坛上也将讨论我国及东南亚等世界各地的华文教育发展情况。

他说,董总广邀国内外华教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华教工作者及特邀嘉宾,预计600人出席论坛及参与823日举行的董总60周年会庆晚宴。

他披露,受邀在论坛上发表论文者来自我国、印尼、新加坡、汶莱、菲律宾、泰国、缅甸、中国、台湾、蒙古、加拿大、美国、澳洲、巴西、英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论文经过评鑑遴选后发表

“我们欢迎国内外有意发表论文者联繫秘书处。论文经过评鑑和遴选后,将安排在大会期间分发和发表,同时会结集出版。”

他披露,为了鼓励更多国人参与论坛,报名费仅200令吉,包括3个茶点、2个午餐、2个晚餐及董总会庆晚宴;大专生报名费则是50令吉,惟不包括会庆晚宴。

论坛报名截止日期是615日,有意者可联繫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秘书处,电话是017-687235003-87392770,或电邮wcef@newera.edu.my

他也呼吁各界热心人士和团体慷慨解囊,协助大会筹募经费。

823日设宴庆60週年· 盼筹500万师资培训基金

董总将于823日(星期六),在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办的“董总60周年会庆晚宴”,主题为“跨越甲子,迈向新章”,并希望筹得500万令吉的“董总华文独中师资培训基金”。

晚宴筵开400桌,其中部份宴席公开售票,每桌票券1千令吉,晚宴时间是下午530分入席,630分开席。

董总诚邀国内外华教组织、华团、各源流文教团体、各族人士、政府和朝野各政党领袖、国州议员、外交使节等出席晚宴。

叶新田指出,董总华文独中师资培训基金将用来推动华文独中师资专业发展。

他说,捐献5万令吉将成为晚宴大会名誉主席兼鸣锣人、2万令吉为擂鼓人、1万令吉为亮灯人、3千令吉为剪彩人、1千令吉为赞助人。

董总希望各地热心人士与团体协助晚宴售票工作,进行宣教活动,同时呼吁各界慷慨解囊,捐献董总华文独中师资培训基金,踊跃出席董总会庆晚宴,让会庆成功举行。

另外,配合60週年会庆,董总也特别製作“我爱董总”糖果,藉此让更多年轻人认识董总,此糖果获得多间独中师生的良好反应,董总之后也会陆续推出T恤及保温杯。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