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黄德:反对教育大蓝图 有信心收集百万签名



2014/5/16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15日讯)绿色盛会主席黄德有信心,在配合董总下,能在630日前达到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的百万签名运动,因为这也是人民的责任。

他说,目前董总收集到约70万个签名,已是了不起,虽然与百万签名目标还有距离,但他认为,若人民能团结站起来,签名数额肯定会超标。

“如果美国和英国,收集到这个了不起数目的签名,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定会接见他们;但大马政府做不到,因为他们不理睬人民。” 

“人民要继续斗争下去,才是正确的。”

现场派签名表格

黄德今午与董总交流后,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出席者有董总主席叶新田、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卢宇廷、中央委员林明镜、邱锦成绿色盛会代表冯雪萍、何筱筠、彭州老友联谊会主席林裕和雪隆董联会代表彭明祥等。

黄德说,绿色盛会与董总目标一致,并指有些活动一旦开始做后,就必须要在指定时间内做完。

他说,这是人民的精神,维护母语责任也是这代人的责任,因此不管年纪多大,每个人都要站起来抗议反对。

他指出,该组织即日起展开为期37天的“铁马长征,终结莱纳斯”绕岛脚车运动,届时除了宣扬环保意识及为622关闭莱纳斯活动造势外,也会在现场派发反对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的签名表格。

“希望每到一个地方,村民和市民一起站起来,大家一起参与,完成大任务,不能逃避。”

尚缺30万人300团体签名

董总希望在630日前,达到至少100万人和3000个团体签名的目标。

叶新田指出,目前董总正展开第2阶段的签名运动,收集尚缺的30万人和300个团体签名。

“我们通过各州董联会收集了大约20万个签名,还有10万个签名是有赖其他团体,包括绿色盛会及全国华团鼎力相助。”

叶新田说,百万签名运动一波三折,遭遇到很多阻碍和困难,更有人发表消极言论。

“有人说董总过去已提呈了用小罗厘载也载不完的备忘录,也有很多人说百万签名运动没有效果,所以即使告到联合国那边也是没有效果,我想这种消极的言论,目的是在阻碍签名运动的进行。”

针对莱纳斯稀土厂已经开始秘密生产对人们健康不利的产品,董总也认同绿色盛会的看法,认为这非常严重。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