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邹寿汉:受邀隨首相访华‧董总与政府关係渐佳



2014-05-30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巴生30日讯)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董总今年首次获得首相署邀请,隨同首相官访中国,意味著董总和政府的双方互动,再向前跨进一步,关係渐佳,意义重大。

他说,惟董总在马中教育方面,也將继续扮演积极角色,促进马中的教育与文化交流。

出席雪隆独中田径赛

他今日出席第17届雪隆八独中田径锦標赛后对记者指出,我国歷届首相都有官访中国,而在他记忆当中,这次也是董总首获邀请隨团参与,適逢马中建交40週年,意义非凡。

“其实,自从首相於2年前出席董总举办的一次团拜活动后,董总与政府的关係有了突破性的`互动’,此次中国行也自然更进一步提昇双方的关係。”

中国行提昇双方关係

他表示,虽然我国政府已承认中国逾800间大学的文凭,可至今仍有一些技术性问题尚未完全解决,尤其与医药有关的大学。

因此,邹寿汉说,董总將发挥广大联络网,在这方面工作从旁提供协助,扮演积极角色,提出建设性意见。

“这次的中国行官访属一个高层次和隆重的活动,董总竟也能受邀隨行,从动作上来说,政府已对民间组织有著別於以往的不同对待方式。”

不过,他强调,一次的受邀並不能代表以后凡事皆得圆满,或各方面都得到合理化;惟董总与政府双方关係的確向前跨进了一步。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