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合作‧南方大学学院再签协议



2014-05-03 星洲日报/地方版

 
南方大学学院与中国天津中医药大学再次签署合作协议,提升学术上的合作项目。
左一起符传曙、何启良、王润华、张瑞发、陈联顺、张文强、祝家华、
高秀梅、齐忠权、应森林、金军、刘宛娘和李海南。(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日讯)南方大学学院继2009年之后,再次与中国天津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在合作协议下,两校将进一步探讨设立双学位课程的新模式,提升门诊部门以及让大马学生可在前往天津中医药大学完成另2年课程时,获得申请奖助学金。

2009年报读3+2中医药双联课程的学生当中,4人将于今年9月份前往天津中医药大学完成另2年课程,包括进行临床实习和完成解剖课程。

这项签署协议仪式于今午在该校举行,负责签署协议的是南方大学学院校长祝家华博士、署理董事长暨中医楼管理委员会主席拿督陈联顺、天津中医药大学常务副校长高秀梅教授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应森林教授。

出席见证签约仪式的是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拿督张文强、管委会秘书暨创校院长张瑞发博士、资深副校长王润华教授、副校长何启良博士、董事符传曙、中医药学院院长齐忠权教授、中医系学术副主任刘宛娘、天津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金军副教授和学院主任李海南。

学生赴中国完成2年课程

张文强指出,该校自2009年创办中医药双联课程时,得到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大力支持,提升了该校迈向2012年升格为大学的资格。

陈联顺表示,迈入第四个年头,已有中医药科系的学生完成了3年的课程,并将前往中国延续2年的解剖和实习课程。

他希望未来的师资可以在临床科研方面完整化该校的中医药科系。

高秀梅指出,两校合作已达到双联课程办学目标,未来也将会继续延伸合作关係。

她指出,随着中国政府加速发展天津的医药体系,使得该校具有3所直属医院,扩大了实习环境,更能提供外国学生完整的医疗实习与临床实验环境。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