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冯秋苹: 需居安思危 培中地契仅剩32年



2014-05-19 南洋商报/地方版


冯秋苹(右三) 在大会上致词。
(马六甲18日讯)马六甲培风中学董事长冯秋苹表示,培中占地4亩,校地的地契仅剩32年,因此董事会必须为未来做好准备,以便为学校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她说,该校要持续发展下去,就必须调整思维,不能以办社团方式管理学校,一旦学校拥有足够的资金,制度才会改变,能够以更专业的方式办校。

她说,培中如今已拥有自己的美术馆,而且拥有本身的基金,这些都是需要靠梦想和行动去完成,该校需要更多有梦想的人加入,来发展培中。

设美术馆保留文物

她说,设立美术馆可以保留中华文化与文物;而基金会则可以让培中永续成长及发展,志愿团队也无需承担这么大的压力。

“很庆幸的是,培中董事会里的志愿团队都配合得非常好,让该校可以在稳定的环境下成长,并支持校长的领导及老师的服务,要他们看到有未来。”

她强调,培中是一所非常有发展潜能的学校,它拥有良好的文化背景及草根力量,因此“培中百年鹏飞”不是一个口号而已,董事会将一直护持培中走下去。

冯秋苹今日出席2014年度赞助人暨代表大会时,在致词上这样发表谈话。出席者包括董事会顾问林源瑞、署理主席史进福、总务曾昭明、财政萧汉昌、董事杨应俊等。

两年没获拨款

培中总务曾昭明表示,该校自去年开始至今两年已没有获得甲州政府25万令吉拨款,对该校来说是相当吃力的事,但该校还是拨出55万令吉奖学金及助学金给学生,让他们能够继续升学。

他指出,根据2014年奖学金及助学金报告显示,该校共有272名学生从中受惠,但实际上,该校超过400名学生家境比较困苦,需要资助,无奈学校能力有限,只能资助一半的学生。

他披露,2011年培中百年鹏飞发展基金成立至今,截至上个月30日为止,一共筹获16587956令吉。

“当初我们成立这个基金的目标是3000万令吉,其中1000万用来兴建综合大楼,2000万令吉则用来购地。但由于培中坐落在世遗区的缓冲区内,市政局规定高度不能超过40尺,换言之,大楼并不能多过3层楼,这并不符合经济效应,因此董事会多次开会后决定暂缓执行这项计划。”

他说,该校目前着重在购地事项,也就是在培中旁边购买5.93亩的土地,随着学生不断增加,现有的空间已不足以应付这么多学生,学校需要更大的空间,为未来作出打算。

目前培中有175名教职员,2247名学生,教员与学生的比例是117

“超龄”赞助人无法投票

今天的赞助人暨代表大会吸引59人出席,超出合法规定的50人,但由于章程规定75岁以上的出席者没有投票权和被选权,现场有一些出席者“超龄”,因此一度引起混乱。

根据培中章程,75岁以上的出席者没有投票权和被选权,因此有些赞助人担心无法投票将会影响大会指定的人数,导致无效。

无论如何,经过计算后,“超龄者”共有8人。

其中一名赞助人拿督李雅发发言时表示,任何年龄的赞助人都应该赋予投票权,包括75岁以上的人士,但他们不获被选权,这样不公平,因此他建议,通过大会决定让75岁以上的出席者投票。

但这项建议被驳回,现场有部分人士认为,若没有根据章程行事,别人将会质疑大会的合法性,同时也开先例,一旦不满任何章程就通过大会修改,往后将会造成很多问题。

冯秋苹聆听各方面的意见后,决定此次大会还是依据旧章程,也就是说,75岁以上的出席者无法投票,但这项建议将会带入章程小组检讨,若章程获得修改,则会在下一次的大会上寻求批准及通过。

由于一些董事服务年限已届满,因此会上也委任四名董事,他们是萧汉昌、李献锋、赖朝珠及宋德祥。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