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董教总:纳吉访华后‧马中速落实学位互认



2014-05-3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指出,虽然大马政府之前承认中国
800多间高等学府的学位,但至今真正承认
中国大学不到10间,因此促请当局儘快
落实学位互认。(图:星洲日报)
(中国北京31日讯)董教总都表示希望,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此次访华后,能儘快落实马中大学学位互认事宜。

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虽然政府之前承认中国800多间高等学府的学位,但至今真正受承认的中国大学不到10间,因此希望当局儘快落实学位互认。

他也说,大马很多学校尤其是独中缺乏教师,而中国有很多退休教师有意来马执教,但却因为签证问题而无法来马,希望移民局能放宽签证条件,以达致双贏。

叶新田在出席马中建交40週年庆祝大会受询时,如是表示。

他也说,他很高兴此次可以代表董总出席马中建交庆典,这也是董总首次受到政府邀请出席这类活动,显示董总和政府之间的关係已有所改善。

王超群:盼关係续良好发展

另一方面,教总主席王超群希望,马中双边关係未来继续良好发展,特別是在教育领域,尤其在马中学位互认课题上,能儘快获得落实。

他说,教总首次受邀出席庆典,对於能见证马中建交40週年纪念歷史性一刻,感到开心。

“马中建交40年来,双方关係突飞猛进,尤其是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马,把两国关係定位为战略伙伴关係后,更是取得突破。”

较早时,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也促请马中两国政府能够关注数年前已经签署,但迄今仍悬而未决的全面互认大学学位的教育合作协议。

他指出,根据有关协议,大马学术鑑定机构(MQA)已接受了820所中国大学学位资格,但公共服务局却在去年宣佈,只承认其中9所中国大学的学位,让人感到不解。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