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副校长不愿调升华社只顾赚钱 2弊病影响华教发展



2014-05-20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卢永绥(左四) 冀金马梳华小迁校事早日解决,
董事长吴有平(右) 保证密切跟进。左起施发祺、
谢添海、胡玉华、卢永绥、邓福乐及吴有平。
(直凉19日讯)百乐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永绥点出当今华教及华校行政人员的两大弊病,一是副校长不愿意争取调升到他校,二是华社只顾赚钱而缺乏关注华教发展问题。

他昨晚在百乐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会员大会上致词时,提出多项涉及华社、华裔家长与华校行政人员态度的数项问题。

他说,今日的华校行政人员与老师,都拥有“不爱调升到外地,而只想在原校升职”心态,这种心态导致他们都不愿意争取升职,间接的形成不健康风气。

他希望华校行政人员,尤其是副校长,争取升职的机会,以保障华校拥有理想的掌校人。

他说,华校以及国民型中学都必须是由精通华语者担任校长,这个原则不能有任何缺口,否则,华校随时会面对“请神容易,送神难”的尴尬。

金马梳华小迁校欠献地公函

金马梳华小的迁校课题也在大会上被提出讨论,其中,明光华小家协主席刘生发建议金马梳华小迁至迫切需要华小的蒲种区,立德华小家教主席陈辉平则提及直凉园献地事曾胎死腹中的问题。

金马梳华小董事长吴有平回答说,迁校的谈判过程多变在所难免,但是,随着已故丹斯里陈来金家属有意完成陈来金的遗愿后,该校董事会与陈氏家属的会面已取得突破进展,董事会对未来的成果感到乐观。

他说,一旦上述会面与协商有了一个明确决定,丹斯里陈来金的家属将会与该校董事会一同公布迁校详情。

除此之外,卢永绥对此课题表示,金马梳华小的迁校仍然是只欠一纸献地公函,希望该校董家协可妥善处理,以便在短期内解决问题。署理主席胡玉华则要该校珍惜眼前的迁校良机。

卢永绥盼家长关注 ·了解华族历史捍卫权益

卢永绥说,时下父母除了不注重生育问题,往往也会为了理想,只会顾着赚钱而忽略华文教育的问题。

他说,华社对待教育的关注程度,以及华裔家长对于华教事业的参与感都令人担忧。

他希望更多家长热心投身华教事业,以及年轻一代主动了解华教发展历史,以便延续捍卫华族及华教权益的伟大使命。

他同时呼吁教育部,在学校有校长退休时,能够尽快委派合适的校长填补职位,以免影响整体的行政。

这项大会获得来自百乐县内7所华小的26名董家协成员出席,唯一没有代表的华小是明加叻中正华小。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