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

派不谙华文副校长后日上任 普中拟组人墙挡驾



2014-05-10 南洋商报/全国版


 李启云(右二) 与杨应俊等交流,左起黄梅燕、蔡长秀及吴福发。

(马六甲9日讯)针对马六甲州教育局委派不谙华文的巫裔老师到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担任第一副校长事件,该中学董事会与董联会准备在星期一(12日)清早6时在校门外拉布条坚决反对,并组人墙阻止第一副校长进入校园。

两会代表今日会见甲州教育局长,要求撤销调派该名不谙中文的第一副校长到该中学,但局长指调派决定保持不变。

两会认为,为了确保学校不变质,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民型华文中学,此缺口绝不可破,必须守住最后防线。

教育局长指不会调走

董联会甲州主席杨应俊及总务林明镜今午陪同该校董家协成员前往甲州教育局会见局长。其他成员包括普中董事长李启云、董事财政黄梅燕、董事蔡长秀及顾问刘韪德,以及家协主席吴福发医生,表达要求取消调派这名不谙华文的第一副校长的意愿。

他们将号召家长与公众在当天早上一起抗议,直到事件解决。

李启云说,教育局长拉昔胡申表示须保留原状,不会调走即将上任的第一副校长,并认为如果不好可以调走,表示即将上任的第一副校长曾担任过该校中学老师,派他(第一副校长)上任最好,并同意当第二副校长荣休后,继续派一名华裔取代。

“局长认为该校有三大民族学生,也方便巫裔学生通过巫裔第一副校长协调。”

刘志文:违反当初承诺

森州华堂主席刘志文说,对教育局调派不谙华文第一副校长到国民型华文中学感到遗憾,也违反当初承诺。

他说,该堂支持甲州董联会及该校董事会的抗议行动,该堂要与森州董联会商讨,才知一下步集体的行动。

曾要求谙华文者出任

普罗士邦国民型华文中学目前有约1100名学生,第一副校长已在上月荣休,甲州教育局将在下星期调派巫裔接任。

董事长李启云说,该校今年1月经向该局提呈谙华文及华语的教师岀任第一副校长,可是对当局突另指派一名不谙华文的教师来担任,感到十分惊讶。

她说,第二副校长吴文贵也将在今年退休,第三副校长是印裔,董家教坚持普中三名副校长都由谙华文者来担任,因为这是董家教的权益。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