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甲州派不谙华文者任副校长•张金祥担忧国民型中学变型



2014/5/11 《当今大马》

马六甲教育局因为调派不谙华文的教师,前往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担任第一副校长而引发争议。该校董事部联合甲州董联会将于明早六时号召学生家长及民众举行的抗议大会,以要求马六甲教育局长收回成命,同时也抗议局长出尔反尔,违反早前决定不委派不谙华文教师资格者出任该国民型中学高职的承诺。 

马来西亚行动方略改制中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金祥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全力支持普罗士邦国民型中学董事部的行动,并呼吁群众踊跃出席。

张金祥指出,根据该国民型中学董事长李启云透露,目前该校的科目主任,全部已是由不谙华文的马来教师担任,而今再委派不谙华文的马来教师出任该校第一副校长之职,已经逐渐地将普中变成一所不伦不类“四不像”的国民型中学,失去了国民型中学的原有特征,而此举也轻易地开了一个“缺口”,导致全国78所国民型中学可能也面对“变型”的厄运,最终沦为国民中学。

张金祥也吁请,全国78所国民型中学董事会站稳岗位,密切关注时局的演变,随时提高警惕,团结一致,果敢地争取国民型中学的各项权益,切勿自我放弃或采取漠不关心,自生自灭的态度,而让“有心人”轻易得逞。

张金祥也认为,当局委派不谙华文的老师到国民型中学担任行政人员,将无法保存国民型中学的特征及校园文化,尤其先贤传承的文化,而国民型中学行政人员一切根据政府的政策行事,国民型中学的权益将被蚕食而连根拔起。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