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童星存:宽中应对2016年单班制‧后停车场改建课室



2014-05-25 星洲日报/地方版

 
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
(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4日讯)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透露,为因应2016年让宽中新山校本部落实单班制,解决到时所將面对的课室不足问题,董事会计划將学校后方停车场改建成课室,预计兴建4050间课室。

他指出,学校后方停车场的地段,有7%的土地是属於他人土地,由董事会成员所组成的小组近期向有关地主进行购地討论,获得正面回应。

该校今日在新山校本部礼堂举行教师节庆典,童星存是在会后受询时,这么说。

童星存说,前任董事会於去年议决计划在2016年,为新山宽中落实单班制。

他表示,这项计划一直无法推行,主要因为课室不足,而在学校后方停车场现有的地段建造课室的话,就能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他指出,全国独中有许多已实行单班制,宽中新山校本部现在仍然实施上下午班制。实施单班制,有利於上课节数的安排,令编课安排更加理想。

积极培训人员·为新分校准备“行政队”

另一方面,童星存透露,该校董事会正积极展开培训和储备人力工作,以便为宽中设於至达城的新分校准备好一支“行政团队”。

他说,董事会已顺利取得首相的100万令吉拨款。校方也已呈交信函和相关资料给有关部门,目前只待有关部门回函。一旦获得有关部门回函,新分校建造计划便可启动。

新分校的设立会採用宽中古来分校的模式。例如:首批新分校的初一学生会先在新山校本部上课,待新分校建成后,这批已升上初二的学生將移往新分校上课。

有意调任者將获优先考虑

谈及新分校的行政人员及师资来源时,童星存说,由於新山与至达城较靠近,若新山宽中现有的行政人员及教师有意前往至达城新分校任职,將获优先考虑和安排。

除此之外,童星存表示,校方將招聘和培训新老师,而他也欢迎退休老师回到学校继续执教。

他说,目前,新山宽中与宽中古来分校拥有550名教职员,教师佔了500人。他预计待新山至达城的分校正式设立后,三校的教职员人数增至800900人。

童星存:谢秀权12月退休·4新旧副校长择1接任

(新山24日讯)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宣佈,校长谢秀权將於今年12月退休,董事会將在今年6月委任两名新的副校长,而后再从这两名新任副校长以及两名现任副校长中再作观察,表现最佳者將获升任校长一职。

宽中今日在学校礼堂举行教师节庆典,童星存在会后受询时这么说。

主要部门主任或升为副校长

童星存说,董事会或將从学校主要部门的主任升为副校长。

他表示,从原有的2名副校长增至4名副校长,这是为了让原有部门的主任能掌握和协调各部的工作。

他表示,董事会目前只优先考虑从內部教职人员调任,將有关人选升职为校长,暂不考虑外聘。

新山宽中 今年9教师荣休

新山宽柔中学今年共有9名资深老师荣休。

9名荣休的老师,分別是:陈俊发、张君洁、林庆成、黄益珠、黄国胜、叶翠莲、刘清兰、林鸿美及林永定。

在今日举行的教师节庆典上,这9名荣休的老师受邀上台共切蛋糕。

另外,校方也在今日颁发2013年教师服务积效评估优秀奖给37名老师,以及颁发2013年新山宽中教职员工金砖奖及银砖奖给7名老师。金砖奖得主是叶辅財老师。

该校校长谢秀权在会上致词时,宽柔学校迈入101年,今年是下一个100年的开始,学校需要一支高素质的教师和行政队伍 ,她勉励教师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教学工作,积极投入教学工作,为推动学校跨越成长作出贡献。

(星洲日报大柔佛)